close

章之二 一個家如果有少爺,就一定有老爺

 

『老爺是什麼?我只知道老頭啊。』 ── 音侍

 

『基本上你不需要知道那麼多。』 ── 綾侍

 

『老頭當久了也不會變成老爺,但是老爺當久了就會變成老頭,不,明明也沒有當很久啊,唉。』 ── 艾拉桑

 

『雖然這樣好像很冒失,不過,您是……?』 ── 月退

 

 

 

 

 

「恩格萊爾總是這樣勉強自己……

 

看見月退用出擬態,璧柔的臉色難看了不少,身為法袍,她自然很清楚使用擬態所要耗費的精力與代價,所以她的神色才會這麼凝重。

 

雖然她是在為月退擔心,可是范統看著她,還是忍不住想在心裡唸個幾句。

 

我越來越覺得妳該檢討了啦。不只是器化,甚至還有擬態耶!月退他可以跟天羅炎達到擬態的境界,而妳卻連心靈溝通都沒有!過去的妳失責到讓人絕望透頂啦!如果有反省,現在就好好彌補回來吧,真是的……

 

『范統、范統。』

 

范統在心裡唸到一半,忽然又聽見了噗哈哈哈喊他的聲音。

 

『什麼事?』

 

『我忽然想到,你總是在說肉體相通,該不會說的是器化吧?』

 

什麼忽然想到……你是看見擬態所以觸發了靈感嗎?肉體相通純粹只是精神相通的反話而已,沒有那麼深奧的意思,你不要自己一個人想太多好不好,按照你對外型的喜好與堅持,我們如果修成器化,你鐵定是讓我跟拂塵融合,簡直是噩夢般的合體啊!我早就想過這個問題了,反正只要你還是拂塵,器化這檔事就免談啦!

 

『你知道我的嘴巴被詛咒,肉體相通只是精神相通的反話,沒在指器化。』

 

范統對這個話題不太感興趣,回答得意興闌珊,現在比較重要的應該是觀戰,而非跟噗哈哈哈閒聊。

 

『那你要不要修器化啊?』

 

噗哈哈哈居然就這麼順勢提起了,范統愣了一下後,反射性地拒絕。

 

『不要!』

 

可能是他拒絕得太直接乾脆,噗哈哈哈馬上就生氣了。

 

『范統你怎麼還是這麼不上進!總是不想加強自己的實力!你朋友都可以擬態了啊!你怎麼可以輸給他!』

 

等一等,現在這個話題方向又是怎麼回事?關月退什麼事?我怎麼……我怎麼可以輸給他?我當然可以輸給他啊!我理所當然輸給他吧!你這要求也太強人所難了,他用不曉得多麼變態的方式勤練,也花了很多年才有現在的成就啊!你卻要求我不到一年速成?你會不會太看得起我了!

 

『你為什麼要把廢材跟天才放在一起比較啊,這樣要求我很不公平耶!』

 

『范統你哪裡是廢材,不是都淺黑色流蘇了,你不要以為故意把自己說得很爛就可以掩蓋你不求上進的事實。』

 

『那個是暉侍的實力啦!哪是我的!』

 

范統有點崩潰地跟噗哈哈哈喊完後,忽然感覺到一道可怕的陣風迫臨,在他意識到那是劍勁餘波時,璧柔正好眼明手快地將之化解。

 

呃啊……開始了嗎?我所擔心的誤傷終於要來了嗎?三弦天羅炎等級的餘波啊──!

 

「喂,妳真的沒問題嗎?」

 

儘管沒被打中,硃砂仍能感覺出掃到場邊來的餘波相當恐怖,也不是他不想信任璧柔,只是完全不多做確認就拿生命相信她……他們好像還沒有那麼熟。

 

「當然沒問題!就說只是餘波而已!」

 

璧柔一面不悅地回答,一面展開護罩將盪到場邊來的三弦餘波通通消掉,因為天羅炎的攻擊範圍相當大,波及他們的機率比伊耶的劍勁高得多,但也幸好掃過來的餘波幾乎都是月退那邊的,在抵擋來自伊耶的攻擊時,璧柔明顯比較吃力,畢竟她擅長的是法術類防禦,而非物理防禦。

 

『反正已經是你的了,你應該要追求更進一步啊!范統你怎麼可以滿足於現狀!』

 

噗哈哈哈還沒有結束剛才的話題的意思,范統根本無法在耳邊有個人一直吵的情況下仔細觀察戰況。

 

別再跟我說話了,噗哈哈哈,他們已經打起來了啊!我已經錯過很多過程跟鏡頭了……噢噢噢噢!剛才那招好兇險!你們是怎麼回事,打成這樣也太可怕了吧!你們是以取對方的命為優先毫無保留了嗎?不要這樣,月退你也克制一下,想想血光之災!那滿滿的血光之災啊!你今年度的份量搞不好還沒用完呢!……哇啊!

 

迎面削來的一道銳勁讓范統嚇了一大跳,所幸他反應快,往旁邊撲倒,不然剛才那道氣勁可能就送他回老家了。

 

「啊,不好意思,范統,剛才那道漏了──」

 

璧柔慌忙間道的歉,讓范統不知道該回她什麼話。

 

……是誰拍著自己的平胸保證沒有問題的!是誰啊!現在出了問題道聲歉就想了結嗎!我可是差點死了耶!妳根本一點也不可靠嘛──哇啊啊!

 

眼見又是一道撕裂空氣的劍氣撲面而來,范統驚恐地不曉得是不是該原地滾一圈閃開,而這個時候,忽然一隻手從他身旁伸了出去,輕而易舉地化解了那道攻擊。

 

「范統你好沒用,有攻擊閃快一點好不好?」

 

噗哈哈哈右手搭著他的肩膀,收回剛剛施法的左手抱怨,看樣子是為了幫忙抵銷餘波而變成了人形,而且剛剛才說他不是廢材,現在就又說他沒用了。

 

「你──不是叫你要變成鬼──」

 

范統一驚之下,忍不住又用嘴巴說話了,噗哈哈哈聞言立即瞪向他。

 

「范統你不要跟我說話!用心靈溝通!你以為本拂塵喜歡變成人啊,本拂塵也是因為你太不中用才只好勉為其難幫你的啊!」

 

噗哈哈哈,你居然叫我閉嘴,這也太傷感情了吧?但……你應該比璧柔可靠得多?啊……你怎麼搭著我的肩膀!不要偷聽我心裡想什麼啦!

 

因為身體有接觸的關係,范統想的東西也讓噗哈哈哈聽到了,他頓時悻悻然地移開自己的手,然後隨手張開了結界。

 

「待在本拂塵的結界裡,或者死於非命,自己選一個,哼。范統你雖然很笨,至少也選得出來吧。」

 

你這什麼看不起人的語氣,一下子要我不能輸給月退,一下子又把我貶成這樣,相差太多的標準讓我很難適應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