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慶祝蘋果週排第一所以貼一下很久以前寫的外篇。

這篇應該會收書,不過收哪一本就不知道了......(困擾)

另外還有一篇相對應的外篇,有機會再貼吧。(搞不好就直接出現在書裡了)



 

好兄弟

 

 

 

 

 

無論是武器還是護甲,最初接觸的對象,一定是將其打造出來的匠師。

 

 

那些技藝高深的匠師,一輩子可能就只有一、兩件傑出的作品,他們多半住在一些偏遠的地區,將精力全部投注在鍛造上,而與他們作伴的,也就是那些由他們灌注了靈魂的靈能武器。

 

 

他們真正滿意的傑作,在為其尋到適合的主人之前,通常都留在自己的身邊,因此,武器的性格常常也會受匠師影響,特別是一些觀念的潛移默化。

 

 

「希克艾斯,男人可以沒有老婆、沒有情人、沒有兒女,就是不能沒有好兄弟!」

 

 

『好兄弟?好兄弟是什麼?』

 

「老婆會跟你離婚,情人會劈腿拋棄你,兒女長大就不認老子自己去經營事業跟家庭,只有好兄弟會永遠跟你在一起!一輩子都陪在你身邊!」

 

 

『咦?真的嗎真的嗎?我要去哪玩都會陪我,我要說什麼都會聽,我有什麼要求都可以滿足我?』

 

「對!好兄弟是你一輩子最重要的人,你誰都可以不要,就是不可以不要好兄弟!」

 

 

當時喝醉酒的豪邁匠師,是這麼跟他心愛的傑作說的。

 

 

『那我要去哪裡找我的好兄弟?怎麼樣我才可以跟他當好兄弟?』

 

「第一,一定要是男的!第二,第二……

 

 

匠師說到這裡就醉倒了,於是也沒有後續了。

 

 

於是,當月牙刃希克艾斯被送到很久很久以前,不知道哪一任西方城皇帝手中時,他便開心地提出了要求。

 

 

『我們要當好兄弟喔!』

 

「好啊,我們的感情就要像好兄弟一樣,互相扶持。」

 

 

然後,過了五十年,西方城皇帝A,駕崩。

 

 

『怎麼會這樣,好兄弟是要當一輩子的啊!他死了我要怎麼辦?』

 

希克艾斯陷入了極度煩惱之中。

 

 

『再找一個。』

 

匠師在天之靈這麼說。請不要追究希克艾斯為什麼聽得到。

 

 

於是,新任皇帝繼位,希克艾斯認主的時候又提出了要求。

 

 

『你要當我的好兄弟,我才要讓你當我的主人喔!』

 

「沒問題啊,武器跟主人之間的感情本來就是深厚一點比較好嘛。」

 

 

結果,二十年後,西方城皇帝B,腦中風駕崩。遺言是武器太囉唆。

 

 

『怎麼會這樣!他怎麼又死了!好兄弟是這樣一個換一個的嗎!』

 

希克艾斯抓狂。

 

 

『找個不會死的。』

 

匠師在天之靈又這麼說。想來匠師即使歸天了,還是很關心他打造出來的傑作。

 

 

『不會死的?不會死的是什麼?跟我一樣的嗎?』

 

抱持著這樣的想法,希克艾斯試圖去接近其他的武器,不過大家只要接觸到他銳利的氣息就會尖叫,如果要找把品階低的武器當兄弟,恐怕這個好兄弟會直接被他剋死。

 

 

『夜止的天羅炎怎麼樣?他應該不會受不了我的氣息吧?』

 

希克艾斯帶著一點希望這麼問。

 

 

『不行喔,她是女的。』

 

匠師慈祥的在天上搖了搖頭。

 

 

晴天霹靂。

 

 

緊接著,西方城的新帝又要繼任了,由於聽說希克艾斯有把皇帝逼瘋的潛能,新帝為了自己的壽命著想,決定秉持著友好鄰邦的精神,和東方城交換武器,以鞏固兩國之間堅定的情誼。

 

 

來到了東方城的希克艾斯,發現主人是女王之後大失所望,但在看見女王的護甲千幻華之後,頓時眼睛一亮。

 

 

『啊,你好,你叫什麼名字?』

 

是男的!是男的!這個總不會死了吧?看起來很耐命的樣子,怎麼殺都殺不死的德性!

 

 

『哼。』

 

哇!好有男子氣概!太棒了!就是他了!

 

 

認定了目標後,希克艾斯緊接著糾纏。

 

 

『我們不是都才被做出來沒多久嗎,你怎麼就這麼老氣橫秋、人生無趣的樣子……你再這樣,我要叫你老頭喔。』

 

『那我叫你智障?』

 

『啊!你怎麼可以那麼不友善啊!』

 

『你好吵,別說話好嗎?』

 

於是,在一番……懇談之後,希克艾斯又做出了好兄弟宣言。

 

 

『我們要當好兄弟、好兄弟。』

 

『誰理你啊。』

 

『啊!好過份!』

 

雖然一開始就慘遭拒絕,但希克艾斯還是以無比的毅力與誠摯(絕對沒有這回事)打動了(也絕對沒有這回事)千幻華……

 

 

啊,我們似乎也該給受害者千幻華一點說明的機會。

 

 

『他硬要跟我當好兄弟,但在我們化為人第一次相見後,他就指著我的臉慘叫,說我長得一點也不像陽剛的男人,接著還不知羞恥地以武器的優勢逼我跟他打架,說什麼打贏了我就要叫他老大……我到底該拿他怎麼辦呢?』

 

聽起來千幻華十分逆來順受,總而言之,好兄弟的事實大概已經大事底定。

 

 

於是過了不知道多少年後……

 

 

 

 

 

 

「當初打造你的那個死老頭,不是被女人甩了就是同性戀吧?」

 

 

綾侍聽完音侍過往白爛的經歷後,臉孔扭曲地做出結論。

 

 

「啊!什麼話!他講的話都很有道理的!」

 

 

音侍不滿地為打造自己的匠師辯護。

 

 

「根本就是亂教!」

 

 

「哪有!要不是他,我怎麼會有你這個好兄弟!」

 

 

「所以根本全都是他的錯!」

 

 

「啊!什麼嘛!你不想當我的好兄弟嗎!怎麼那種嫌惡的表情!」

 

 

「你找的根本不是好兄弟而是全職保母!你這個大白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