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認出是珞侍後,范統就想轉身逃跑了,但他對珞侍半夜不睡跑來城門口的原因又有點好奇,本欲往反方向逃跑的腳,便這麼縮了回來。

 

柔和薄弱的月光下,少年的側影看起來有點飄忽虛幻,甚至帶有一種脆弱感。

 

 

他看起來像是在等什麼人,望著城外動也不動,秀美的臉孔染有憂傷的色彩。

 

 

現在的季節,晚上其實是很冷的,米重說新生居民的身體耐熱抗寒的功能不錯,但當冷風吹拂上臉時,范統都還是會覺得痛,就可以知道那是什麼樣的溫度了。

 

 

然而珞侍站在那裡,卻恍若毫無知覺,不會想找個遮蔽物讓自己好過一點。

 

 

那樣的身影,瞧來十分孤單。

 

 

一時之間,范統忽然很想叫他測個字,給他算命一下,這不知道算不算是職業病發作。

 

 

 

只是啊,心裡如果有什麼事情鬱結著,終究是不健康的,不管他算得準不準,如果能排解掉對方心中的結,總是好的嘛。

 

「誰?」

 

 

范統生前的職業是鐵口直斷,可不是什麼私家偵探,跟蹤偷窺這種事情當然是不擅長中的不擅長,況且以他的情況來說,應該叫做路過碰巧看見,能到現在才被珞侍察覺也很不簡單了。

 

 

當珞侍發覺有人而轉過身來時,態度是很戒備且不友善的,而在他發現這個人是范統後,人似乎僵了一下,然後挑起了眉頭。

 

 

「范統,怎麼又是你?」

 

 

「路過……

 

 

「路過停留在這裡做什麼?」

 

 

真的是硬逼他講話就對了,范統正自暴自棄地打算解釋,聽天由命看會說出什麼來,忽然寧靜的環境出現了一串咕嚕嚕嚕的聲音,來源是他的肚子。

 

 

珞侍盯著他看的表情很微妙,范統頓了半天,最後說出來的是這樣一句話。

 

 

「我只是在想,能不能跟你借個三串錢吃飯……

 

 

冷風吹過。

 

 

范統覺得,這時候就算有烏鴉飛過叫幾聲,他大概也不會覺得奇怪。

 

 

 

 

 

 

◎ 范統的事後補述

 

 

 

 

 

 

雖然一波三折,經歷了一些想都沒想過的事,但我總算是正式在東方城的臨時住所定居下來了。又正式又臨時,說臨時又說定居,我知道這很難懂,但反正就是這樣,我又餓又累,你不懂就算了啦。

 

 

說到經歷想都沒想過的事,我這輩子真的沒想過我會被魔獸踐踏而死。我連被馬、被牛、被貓狗踐踏而死都沒想過了……什麼,你以為貓狗踩不死人嗎,瞧不起貓狗的人遲早有一天會被貓狗踩死我告訴你,如果怕了可以來找我消災解厄,做一次五百元,價錢公道……鐵口直斷經營太久了,忘記現在已經不做了,當我沒說過吧。是怎樣啦!鐵口直斷幫人消災解厄很奇怪嗎!我天縱英才萬事皆通不行嗎,計較這麼多做什麼!

 

 

真是糟糕呢,肚子餓了腦袋就空了,今天米蟲給我介紹的東西都快忘光了,一次要塞那麼多資料進腦袋很難的,如果有錄音機可以記下來複習就好了,不過這地方看樣子就是不會有那種東西的樣子,只能依靠我不可靠的腦袋,這實在讓人很不安。

 

 

……?什麼?名字弄錯了?米蟲比較好記,反正音都一樣,他也不會知道,我這樣喊是幫助我記憶,有什麼關係。你說我為什麼不叫自己飯桶?開玩笑!天底下有哪個正常人活了這麼多年還不記得自己的名字嗎!如果你找一……百二十個出來,我名字就倒過來寫!

 

 

一百二十這個數字有什麼意義?當然沒什麼意義。一百二十這個數字很沒誠意?沒誠意就沒誠意。我的名字倒過來寫還比較好聽?……不要欺人太甚。

 

 

好了,我要吃飯了,雖然餓死這種死法在我鐵口直斷的店開張的時候我有想過,但我覺得餓死還要付錢復活實在太愚蠢了,難得有個好心的金主在這裡,偶爾當一下飯桶也不錯。

 

 

……不,還是吃少一點吧,借錢還是要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