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

 

 

 

 

 

……玄恆域?

 

是的,我的生命已經終結了,可是……

 

可是……

 

『去玄恆域……之後呢?會怎麼樣?』

 

「就是等待轉世吧!你還是會轉生回帗族的。」

 

 

轉世……那麼一切都結束了?記憶也不復存在了?

 

他不知道靈魂能不能哭泣,但他確實感覺到淚水滑了下來。

 

 

 

『我不要……

 

不甘心、不甘心啊。

 

若是轉世,又回到帗族,就這麼不知情的讓那些叛臣統治嗎?

 

包括因多萊爾在內的那群叛徒……

 

我不要啊……

 

見淚水滑下他如玉的臉頰,希那提耶慌了手腳,試圖安撫他的情緒,但又笨拙地講不出話來。

 

 

因為他也知道,對方的悲傷自己是無法完全體會的。

 

 

每個人內心的痛都是獨一無二的,唯有經歷過才會明白。

 

 

「嗯……別哭啊,死了就是該回去玄恆域的,你一個靈魂留在這裡有什麼用處呢?看開一點嘛……

 

 

『我不要轉世,我寧可靈魂整個消失滅絕,也不要轉世……

 

即使這一生,並沒有什麼快樂的回憶……

 

希那提耶有點苦惱地站著,如果要用力量強制他回去,實在不太忍心,又不能不管他,事情總得解決啊。

 

 

他看起來是如此傷心,如此難過啊……

 

這孩子才幾歲?

 

為什麼這股悲傷的力量會這麼強大,足以將他留在這裡呢?

 

忽然他注意到,形成少年靈魂形體的光點,並不是很完全。

 

 

「啊……你還沒過完你應有的歲數,就死了?」

 

 

這麼一想,他發現這事有一絲希望了。

 

 

「這樣好了,我幫你想辦法,剛好我那裡有位客人,對於重生之術,重塑肉體,他應當辦得到才是,你說好不好?」

 

 

伊爾西蒙會不會,他其實沒研究過,但他有一定的把握,畢竟相關資料還是看過一些的,他知道這種術存在,神族的施行效果是最好的。

 

 

西宮幻停止了哭泣,遲疑地看向他。

 

 

有可能嗎……重生?從來沒聽說過這種事。

 

但他也曉得自己已經沒有什麼可以選擇的了。

 

 

「只是我們還是要先回去玄恆域報備,跟他們說一聲。」

 

 

聽見這樣,他稍微縮了一下,身子微微顫抖。

 

 

「不會有事啦,不要擔心。」

 

 

希那提耶把插在地上的杖子拔起,溫和地看向他,說著。

 

 

「相信我,好嗎?」

 

 

他猶豫,再猶豫,終於是移動了自己,跟了上去。

 

 

 

 

 

 

「什麼!你有沒有搞錯,你要帶走這個靈魂讓他復活?你腦袋壞掉了啊!」

 

 

目前維持著男性外貌的非楠用一種不敢相信的眼神盯著希那提耶,彷彿連「神使規矩給我研究清楚」這種教訓的話也不想說了,一張俊逸的臉孔差點沒歪一邊。

 

 

「壽命未盡的人本來就有活下去的權利啊!」

 

 

希那提耶無視他的反對,不肯退讓,於是非楠一拍自己的腿,指向一旁始終愁容不減,高興不起來的西宮幻。

 

 

「好,你問他,他是不是自殺的?如果不是自殺,才不會有壽限未到就死了這種事情發生!」

 

 

西宮幻的臉色轉得蒼白,抿了抿唇,無法辯解。

 

 

「既然是自己選擇的死亡,有什麼資格要求復活?」

 

 

……不是這樣子的!

 

他在心中吶喊,但還是沒有發出聲音。

 

 

希那提耶還在跟他吵著,但西宮幻的心中卻越來越絕望了。

 

 

何必抱持著希望呢?

 

早該知道沒有可能的。

 

『算了……

 

細小的聲音介入了緊繃的空氣,傳進兩人的耳裡,他們同時轉過頭來。

 

 

『沒關係了,反正……即使我復活,也不會有人覺得高興……而我若是活著,也沒有什麼存在的價值……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沒有人希望我存在。

 

甚至本來以為有了一個可以了解我的人……

 

到頭來卻發現那只是為了私利而來接近我的騙局。

 

「你別這麼悲觀嘛!活著是很快樂的一件事情呀!你才活了幾歲,別說得好像參透了人生的樣子啦!」

 

 

「就是啊!沒有人高興跟你什麼關係,你就活給他們看,氣死他們啊!人活在世界上怎麼會沒有價值?大地供你踩踏,天空任你翱翔,自在就好嘛!」

 

 

結果居然變成兩人同聲一氣了起來,西宮幻愣住了,非楠則咳了一聲。

 

 

「罷,十七歲真的是有點短命……雖然沒有合法重生這種前例,不過既然有神使想幫你,我沒意見了,希那提耶,你去問問其他人吧。」

 

 

這麼回答的非楠,似乎早就忘記找希那提耶來是要他幫忙處理玄恆域的事務了。

 

 

 

 

 

 

8

 

 

 

 

 

 

艾約、西斯汀和影霞都聚過來了,紛紛露出訝異的表情。

 

 

「你還真是喜歡給自己找麻煩呢……搞重生?要開首例啊?」

 

 

西斯汀似乎覺得很新鮮,不過在他看來希那提耶完全是自找麻煩,多此一舉,雖然希那提耶本來就很愛工作。

 

 

……濫用同情心。」

 

 

艾約皺眉發表了這樣的意見。

 

 

「聽起來他好像很強……慢著?爆炸?該不會我們處理的這些亡者都是因他而死的吧?」

 

 

影霞猛地發現這個相關處,於是便問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