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之二 遠客-2

 

 

 

 

 

「神使?神使?……

 

 

艾爾希乍聽這個消息,整個人錯愕了一下,這種事情不太可能拿來開玩笑騙她,雖然不排除兒子可能真的腦袋壞掉了,但她在思考一陣子之後,還是決定在半信半疑中選擇信的那一邊。

 

 

「我的兒子居然成為神使了?證據呢?」

 

 

「證據?神使會的我一招都還沒學會,您一定要跟我討這麼難的東西嗎?」

 

 

 

「都成了神使,難道沒有什麼特殊的地方?看起來還是個普通人啊!」

 

「我也希望我可以當個普通人不要身上會發光或者多長出兩對翅膀啦!啊,對了,我人在的地方,冥斗星會特別明亮,我就只知道這樣了,剩下的還要等人家教我。」

 

 

「那你也沒有忽然變成武學奇才?還是忽然變成魔法奇才?」

 

 

「母親您還真是關心我,父皇都沒有問這些……

 

 

「我在你這句話裡嗅到了諷刺的味道,嗯?」

 

 

實力暴增這件事是有的,儘管如此,希那提耶依然畏懼他的母親。

 

 

哪怕他當上的神使不是翔天,而是天下無敵的撼覺,他對艾爾希的敬畏應該也不會改變。

 

 

「為什麼那種理當崇高而且遙不可及的身分冠到我兒子身上之後,感覺一點也不稀奇了呢?所以我現在等於見到傳說中的神使了?但是感覺一點也不興奮呀?你這樣破壞我少女時對神使的憧憬是對的嗎?」

 

 

艾爾希一連串的發言讓希那提耶啞口無言,事實上他確實不知道能回答什麼,最後只好露出勉強的笑容。

 

 

「不然……等兒子學到了一些驚天動地的技法,再耍給您看,好嗎?」

 

 

「這還差不多。」

 

 

艾爾希點點頭,算是接受了他這分心意。

 

 

「不過,這下子你會變成永生體,可得好好適應一下不老不死的感覺了。」

 

 

……啊?母親,您說什麼?」

 

 

希那提耶眨了眨眼睛,為了確認自己聽到的東西而再問了一次。

 

 

「根據以前在神族學到的知識,神使必須是永生體啊!你是繼職的,但他們一定會想辦法讓你成為永生體吧?否則你壽限到了進入輪迴,他們上哪去找你?」

 

 

這個消息對希那提耶來說顯然是刺激了點。

 

 

「什麼──!」

 

 

 

 

 

 

「永生體?那是自然要做的啊,不過現在因為只能委託上界的人做永生鎖,效果比我們的差一點,但那些差異性可以忽略,正常使用的話,也不會有什麼大問題的──」

 

 

從艾爾希那裡脫身之後,希那提耶第一件事就是火速衝回他的居處,找到暫時被安置在客房的西斯汀,將一切問個清楚。

 

 

「不!我才不要變成什麼永生體!我才不要不老不死呢!被你們徵召做白工也就算了,居然期限是永遠?這太過份了!天底下哪有這種事情!」

 

 

希那提耶這番忿忿不平的抗議,西斯汀只是掏掏耳朵,沒有認真理會。

 

 

「你這個人真是個怪胎,一般來說不是默默接受就是覺得賺到了吧?世界上那麼多人追求不老不死,偏偏給你碰上,這種不勞而獲才叫做天底下哪有這種事情才對啊……

 

 

「問題是我又不想要!」

 

 

「為什麼?擁有永恆的生命,你就等於擁有無限的事情,可以做很多很多的事情,完成別人窮極一生也不可能達到的成就,時間是多麼寶貴的事物,你居然不想要?」

 

 

被西斯汀這麼一說,希那提耶的臉色有點難看。

 

 

永恆的時間。他感興趣的事物那麼多,可以每種都試試看,做遍世界上所有的職業……聽起來的確很吸引人,但要他接受變成一個不老不死的怪物這種事情,他覺得自己根本生理上排斥,難以就此認命。

 

 

「沒關係,你還年輕,才十八歲,壽限應該不會那麼短,你還有很長的時間可以慢慢考慮,但你最後還是得接受的。」

 

 

如果最後還是得接受,那麼所謂的考慮,究竟意義何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