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之三 會前示範賽

 

『違侍大人,可以請教一下您新年抽到什麼籤嗎?』 ── 臨時記者

 

『無可奉告。(咬牙切齒)』 ── 違侍

 

『喵喵喵。(他抽到「音侍」唷)』 ── 小黑貓,摺耳,白色腳掌

 

 

 

 

 

 

假期是美好的,開學是殘酷的。

 

年假放得很開心,但是悠閒白爛的日子也不過就這麼幾天,感覺都沒怎麼享受到,就「咻」的一下過去了,轉眼間,他們又得恢復要上學的生活,實在是有點不開心。

 

 

不過,幸好第一天的課只有上午。

 

 

范統嘆了一口氣。

 

 

只有上午的原因是,下午是比武大會的示範賽。也就是那個被音侍大人胡說成東方城五侍比武招親的東西。

 

 

其實,說起來,暉侍也消失兩年了,搞不好都要三年了,他們還是東方城五侍東方城五侍的在喊,聽起來實在很彆扭。

 

 

明明就只剩下四個嘛──還是東方城對四這個數字有特別的忌諱?但我們都可以住在四樓的四四四號房了,要說有忌諱,我實在是不信……

 

 

然後,雖說沒有強迫性,但我們還是決定要去看看示範賽。

 

 

畢竟是個熱鬧的活動嘛,就去看看音侍大人他們要如何賣力表演,也是挺有趣的吧?

 

 

況且,這是難得有機會看高手過招,怎麼可以放過呢?

 

 

跟月退一起去看是很開心啦,但是硃砂也要一起來……這就不太開心了。

 

 

即使接下來很長一段時間,我們都是戰友,但是、但是……唉,算了,就這樣吧。

 

 

 

 

 

 

 

 

 

 

 

 

比武大會除了擂台的場地,還額外設有參賽選手準備用的休息棚。

 

 

而現在,提早到達了會場的幾個人,就正在休息棚裡面等待著,順便也進行一些私下的溝通。

 

 

「音,我要先慎重警告你,不准把我一招就做掉,這是示範賽,大家可不是來看你秒殺人的。」

 

 

除了示範賽的性質,綾侍會這樣板著臉要求音侍,多少可能也有點面子的問題。

 

 

「咦?為什麼?既然是展示,不是應該絕招盡出才好看嗎?」

 

 

音侍顯然不是不受教,是朽木不可雕。在他問出這個問題後,綾侍險些氣結。

 

 

「你是真的想殺了我嗎……

 

 

「啊,怎麼會,你應該殺不死吧,絕招通通轟下去然後讓大家看到你沒死,這樣不是也挺有看頭的?」

 

 

……總之,只准你用五成實力,聽懂了沒?」

 

 

綾侍完全沒有採納他糟糕到爆的意見的意思,直接忽略了他的興致勃勃,給了他指示。

 

 

「咦──可是我不想贏得很辛苦啊,那樣好累喔,到時候全身痠痛,骨頭都要散了,為什麼可以輕鬆贏一定要搞成這樣……

 

 

音侍對綾侍這樣的安排不怎麼滿意,他覺得本來很簡單的事情變成了麻煩事,就是討厭。

 

 

……十分鐘!你至少要讓我在台上撐十分鐘!大不了回去我幫你推拿筋骨,你要是辦不到,什麼好兄弟也不用做了!」

 

 

綾侍幾乎是從齒縫中擠出這些話的,音侍聽了之後則是眉開眼笑。

 

 

「啊,好啊好啊,說好了喔,晚上記得到我那裡找我。」

 

 

「你這麼開心又是怎麼回事?」

 

 

看見對方表現出這種態度,綾侍難免有種受騙上當的吃虧感。

 

 

「啊,因為很舒服嘛……有你這個好兄弟真好!放心!台上十分鐘一到,我馬上讓你下台!」

 

 

前面不予置評,中間不予置評,後面……綾侍深深覺得,音侍根本還是沒搞懂。

 

 

十分鐘一到立即就解決他?這根本還是不給面子吧?

 

 

「讓你慢慢解決我有那麼困難嗎?」

 

 

「咦?時間到一下子就解決不好嗎?不會很痛的,我也不希望你受傷,不然晚上你不能來怎麼辦。」

 

 

綾侍真的不知道該說他什麼,這些話似乎很有誤會空間,雖然他明知音侍說話不經大腦。

 

 

不,他真的有大腦這種東西嗎?

 

 

「還有,不准用魔法跟邪咒。這裡是東方城。」

 

 

這一點是絕對要叮嚀的,在東方城公開的活動上,全城不知道多少居民面前,音侍要是拿出西方城的東西來秀,那也太不像話了。

 

 

「啊,魔法讓我用嘛!我會偽裝成術法,除了櫻沒有人看得出來的啦!」

 

 

「叫你不准用就不准用!沒叫你不准用劍術就不錯了!術法軒掌院!」

 

 

「好啦好啦……

 

 

音侍的氣勢又消了下去,限制越多他就覺得越不開心,不過他好像從來也沒疑惑過為什麼要聽綾侍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