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硃砂!不要鬧了!」

 

月退的聲音可以說是驚慌失措了,不過從他們的你追我跑中,范統發現自己只感覺得到頭暈眼花。

 

 

「你停下來嘛!」

 

 

硃砂完全沒有死心的意思,硬是在後面窮追不捨。

 

 

你們根本忽略了房間裡還有另一個人是吧?

 

 

 

「咳!咳咳咳咳!」

 

范統忍不住發出了點聲音試圖加強自己的存在感。

 

 

「咳嗽到外面去咳。」

 

 

硃砂白了他一眼,明明是在嫌他,但以她現在的姿容,范統被瞪這一下居然還覺得心跳加快。

 

 

這、這算什麼啊,不要向美色投降啊!振作!硃砂有一半是男的!

 

 

「范統,你怎麼突然咳嗽……哇!」

 

 

月退因為聽到范統的咳嗽聲而分心了一下沒閃好,頓時落入了硃砂手中。

 

 

「抓到你了──」

 

 

好不容易逮到月退,硃砂笑得可開心了,不過,就在范統旁邊思索月退會不會就這樣被推倒的時候,忽然傳來了敲門聲。

 

 

「范統──你們在嗎?」

 

 

聽聲音是璧柔。范統去應門,硃砂覺得沒趣地變回了男生的模樣,月退則趕忙抽身,拉遠距離。

 

 

「嗯,咳,璧柔,新年好。」

 

 

難得講出了一句對的話,范統鬆了口氣。雖然他跟璧柔不算很熟,但他還是決定直接叫名字,不要加上小姐之類的稱謂,以免又發生被顛倒成先生的慘劇。

 

 

「新年好!大家都在嗎?我們買了一些應景的食物,有多出來的部份,所以拿過來分你們。」

 

 

璧柔友善地打了招呼,然後遞過籃子。

 

 

「喔喔,不客氣,不客氣。」

 

 

拜託,讓我好好說一次謝謝吧。

 

 

「你這個人說話總是這麼奇怪呢……

 

 

要不是那兩個人打得火熱,我也不想來應門啊。

 

 

「今天我有去玄殿參拜呢,你們有去嗎?」

 

 

去玄殿參拜,大概是東方城新年的熱門活動吧,今天的話題幾乎都是這個了。

 

 

「妳抽到什麼籤呢?」

 

 

范統看了看裡面,一面向璧柔問這個問題。

 

 

月退,你雖然表面上冷淡,還是注意在聽的樣子嘛。

 

 

「唔──我抽到『人生充滿了驚奇』,我覺得這實在不是什麼好籤呢。」

 

 

驚奇?例如某天忽然發現音侍大人腳踏兩條船之類的嗎?

 

 

「好啦,那我先回去了,不打擾了。」

 

 

璧柔走得很快,也沒有問他們抽到什麼籤的意思,單純就只是來送食物的。

 

 

其實她還是個好人啦,雖然如此,那三千串錢我還是不會輕易忘記的,哼。

 

 

「原來你們也有去玄殿啊?」

 

 

聽硃砂的語氣,好像他也有去的樣子。

 

 

「硃砂,你也去了?」

 

 

拉開距離後,月退就能正常跟他說話了,真是可喜可賀。

 

 

「是啊,一年的運氣還是很重要的,抽籤的手氣也還不錯,我很滿意。」

 

 

在認識的人裡面,他是第一個說對籤很滿意的,范統跟月退難免好奇了起來。

 

 

「那……你抽中的是什麼啊?」

 

 

硃砂愉快地拿出了小紙條,將上面的字亮在他們面前。

 

 

「是『志在必得』。」

 

 

……

 

 

范統看到月退一個寒顫。

 

 

唉,月退,你保重。

 

 

 

 

 

 

◎ 范統的事後補述

 

 

 

 

 

 

才新年的第一天而已,我怎麼就覺得好像會過一個熱鬧的年了?

 

 

可以肯定的是,接下來皮要繃緊一點,就算拉到了月退幫忙,比武大會也不是那麼好混的東西吧。

 

 

可惜不是東方城五侍的比武招親。我覺得如果是東方城五侍的比武招親,整個活動會更有趣、更有看頭得多,光是地下賭盤獎落誰家,就天天開開不完了吧,為什麼幾位大人不能犧牲一下自己,給大家帶來一些不同的樂趣呢?

 

 

說起來,音侍大人說的示範賽,也不知道是怎麼進行?

 

 

五侍剩下四個,其中一個還是實力跟另外三個人相差太多的珞侍,到底會怎麼樣呢?

 

 

然後,我又想到一個問題了……我是不是做錯了什麼啊?

 

 

讓一個抽了滿滿的血光之災的人接近很容易發生血光之災的擂台,這真的是正確的事情嗎?

 

 

唉,說真的,與其到擂台上發生血光之災,月退你還不如讓硃砂激發一下,鼻血噴一噴消災解厄就是了……可是搞了半天,差點噴鼻血的都是我,你儘管臉整個通紅,也沒有噴鼻血的跡象,這有點搞錯了吧?

 

 

然後,我覺得硃砂彷彿想開了,終於決定男性體跟女性體的戀愛對象要分開,所以要開始展開攻勢了嗎?還是終於決定直接鎖定月退,是男是女都沒關係了?這真是越想越覺得可怕。

 

 

無論如何團體賽報名總算是完成了,接下來自然就是要努力不在比賽中賠錢!

 

 

我不要再死掉了!我不要讓負債繼續成長了!要是這樣下去,就算交到了女朋友,我也出不起聘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