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之二 遠客-1

 

太多太多的是與不是……

 

 

 

 

 

 

我從不願意讓您失望。從不願意讓您失望。

 

如果壓抑渴望是為了遵循既定的軌道,

 

遵循既定的軌道,便是為了您縹緲的讚許。

 

我從不願意讓您失望,從不願意,讓您失望……

 

但您的距離是如此遙遠,

 

而我的心已然疲倦……

 

 

 

 

 

 

希那提耶與凱弗提斯的母親名叫艾爾希,從前兩兄弟尚年幼,與她同住時,他們是另有居處,不住在魔皇城的,這是因為她特殊的身分太過敏感,不適合和眾多魔族的皇室貴族居住在一起。

 

她是一名神族女子。

 

 

希那提耶會沒有魔族人都有的眉痕、紋身、擁有一對白色羽翼,就是因為繼承了母親的血統較多的關係。

 

 

艾爾希與西維赫是怎麼相識的,清楚的人不是很多,反正大概也就是一場意外加上緣分,使得他們有了如今的關係,不喜歡魔族風氣的西維赫選擇了外族女子為伴侶,並不讓人意外,但選擇了跟魔族互相看不順眼,甚至有敵對意識的神族人,這就有點麻煩了。

 

 

把妻兒安置在遠離魔皇城社交圈的地方,本是為他們設想,但這卻導致神族派人追殺叛徒時,無法及時救援,所幸有驚無險,沒有造成嚴重的傷害,經過這件事後,西維赫就將他們接回魔皇城了,至於眾人終於發現不曾露面的皇妃是神族人這件事,喧鬧過一陣子後,也就壓下去了。

 

 

皇子在十六歲後理應搬到自己的住所,這之後希那提耶跟母親見面的機會雖然少了些,但仍都住在魔皇城內,要見面很方便。

 

 

此刻,他就端坐在艾爾希面前,面對著他面帶微笑的母親,思考著要怎麼開口這整件事情。

 

 

「母親……那個……

 

 

「嗯?」

 

 

艾爾希應了一聲,等他說下去,扮演著溫柔有耐心的母親角色。

 

 

「那個……啊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

 

 

希那提耶發現想來想去還是找不到好的開場白,於是便傻笑了起來。

 

 

「我可愛的孩子,早知道你的腦袋會有問題的話,我實在應該在你還小的時候就把你塞回肚子裡當成養分吸收掉,你想現在試試看嗎?」

 

 

……您慈祥的氣質不能再持久一點嗎?」

 

 

「我對白痴的耐性能維持這麼久就不錯了,特別是想到他是我生下來的。」

 

 

希那提耶覺得今天的種種壓力真是讓他飽嘗精神壓力下身體不適各種症狀。

 

 

他沒接觸過母親以外的神族人,不知道別的神族人是不是也這個樣子,在神聖光潔的外表下藏著危險的心靈……相較之下,他覺得身為魔族皇子的自己,都還要來得善良得多。

 

 

「您放心,您的兒子不是白痴,只是今天腦袋有點轉不過來而已。」

 

 

「你今天要是沒有轉過來,就一輩子都不必轉過來了。」

 

 

「您是從父皇那裡先聽說了什麼事嗎,怎麼今天這麼……

 

 

「不,只是因為昨天舉辦我的慶生壽宴,你卻沒有出席。」

 

 

希那提耶覺得自己應該立即從這裡開溜。

 

 

這簡直是完蛋了。他居然錯過了母親大人的壽宴,還跑來自投羅網,為什麼凱弗提斯沒有提醒他一下呢……

 

 

「我這就回去準備您的禮物跟萬言祝壽詞……

 

 

「你給我站住。」

 

 

希那提耶再有勇氣,也無法在艾爾希要他站住的情況下硬是奪門而出,只能乖乖坐回去,心裡叫苦連天。

 

 

「你來這裡,應該有別的事情要跟我說吧?」

 

 

「當、當然有啊,母親您真是越來越姿容煥發,年輕貌美了……

 

 

「你以為我是用這種廉價讚美就可以敷衍過去的女人嗎?我們是不是該花個半天好好母子談心一下,好增進你對我的了解?」

 

 

「不,不要,天啊,千萬不要,不死也去半條命,不,我的意思是,我會老實交代的,我知道錯了,求求您原諒兒子的無心之過。」

 

 

如果拿艾爾希當標準,相較之下西維赫真的很好說話,慈父嚴母。

 

 

「我……出外散步,遭逢意外,結果成了魔族的神使,可能得把這一生給賠上去了,向您報備一聲。」

 

 

跟艾爾希說話,最好不要拖泥帶水牽扯太多沒有營養的東西,希那提耶交代完重點,便等著看他母親會有什麼樣的反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