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哈哈哈哈哈!

沉月二在昨天完稿了!

沉月一寫了十五天,沉月二寫了十九天。

我果然已經踏入另一個境界了嗎?

還有,事實上沉月也貼了挺多了,也差不多該停貼了。剩下的請等國際書展買書看喔~

可能接下來會無聊在隨筆後面劇透之類的吧。

然後快出書再把劇透集合成一篇(?)

誰叫我想貼的都在後面貼不到(劃圈圈)

明天開始應該是貼回生稜吧?反正寒假也近了嘛......

回生稜也是想貼的都在後面啦(哭)





 

章之四 新居落成

 

『只是床位終於確定了,有必要說得像是新婚買房子嗎?』 ── 范統

 

 

 

 

 

「范統、范統!」

 

 

連續三天沒上課後,這天早上,米重又跑來拜訪他了。

 

 

之所以連續三天沒上課,是因為「沉月節」即將到來,為了準備相關事宜,並讓大家全心迎接這個重要節日,整個東方城會提早約十二天放假,一直放到沉月節當天,既然是整個東方城,學苑當然也是放假的,學生就算想上課也沒得上。

 

 

這段期間,月退努力研讀著東方城文字的教學書,范統也很好心地協助他,並同時教他毛筆的握筆方式以及書寫方法。

 

 

雖然月退是個很聰明的人,通常很聰明的人對各種技藝都會有一些天生的慧根,即使不見得能精通,也可以快速學到一定程度,但月退學習書法的速度實在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他學東方城的文字反倒還快一點,現在街上的招牌已經五個字可以認出兩個字了,雖然這種程度還是沒什麼幫助就是了。

 

 

范統覺得練武的人,應該很會拿捏力道才對,所以他對月退拿著毛筆無所適從的樣子也覺得很神奇,難道這是心理上的排斥導致無法適應嗎?

 

 

當他問月退要不要放棄算了的時候,月退很認真的回答「既然都已經要在東方城住下來了,就該融入東方城的風土民情,過跟正常東方城的人一樣的生活,東方城的人既然都用毛筆寫字,我就得用毛筆才行」……這樣的決心是很令人佩服啦,但既然都有這種覺悟了,還學不好又是怎麼回事呢……

 

 

總之他們已經在家裡習字了三天,也吃了公家糧食三天。公家糧食是一種越吃會越想提升階級好領薪水去買正常食物的東西,就連本來對白色流蘇不怎麼在意的月退,也開始考慮去混個綠色流蘇來騙騙薪俸了。

 

 

不過,先不說他們還沒研究升級該找誰考試,現在這舉國放假的情況會持續到沉月節,這之前大概都不用想了。

 

 

除非採取向人挑戰對決的方式升級……但月退說他不考慮這個方法,因為他不喜歡這種踩著別人的屍骨踐踏人家的努力造就自己的方式,范統只能說他果然是個好人。

 

 

對決又不一定要把對方殺死。雖然贏了會害對方掉階級,有點損人利己的味道,但就當作弱肉強食,這不是社會生存法則嗎?有什麼關係嘛。

 

 

「范統,你的床位確定了喔!你終於可以搬到正式的住處了!」

 

 

米重今天來這裡找他,主要就是要通知他這個消息。

 

 

為什麼他覺得一點也不值得高興啊?

 

 

只不過是必須搬去比較狹小的空間罷了,就算加上正式兩個字,也絲毫令人興奮不起來啊。

 

 

「你說我的床位確定了,那我的鄰居呢?」

 

 

范統指了指正在他身旁練字的月退,月退也看向了米重。

 

 

如果可以跟月退住一起,一起行動方便的話,那倒是還比較有理由高興。

 

 

「喔,你的鄰居也分配好了,跟你同寢。」

 

 

米重查了查手上的資料,這麼告訴他,然後他也注意到月退的存在了,看了看月退後,他嘴裡發出了嘖嘖的聲音。

 

 

「呿,范統真幸福,居然可以跟美少年同寢。還真的長得有點像暉侍大人呢,你賺到了。」

 

 

……又不是美少女你是在羨慕些什麼。跟你同寢的難道是什麼牛鬼蛇神嗎?長得像暉侍大人又跟賺到了有什麼關係啊,可不可以給我一點邏輯性?

 

 

「米重。」

 

 

「嗯?」

 

 

「你該不會喜歡男人吧?」

 

 

在要問這種犀利的問題時,詛咒沒干擾他,真是幹得好啊。

 

 

「這……你這麼問我,我還真難回答,一般來說我當然還是喜歡女生啊!可是綾侍大人……

 

 

米重露出了極為困擾加掙扎的表情。但這又干綾侍大人什麼事啦?綾侍大人不是美女嗎?

 

 

「范統,你不用擔心啦,就算我現在性向不明,或者確定是喜歡男人了,也不會喜歡上你的,完──全──不用擔心。」

 

 

不用擔心是很好,但為什麼聽起來還是令人有種不太爽的感覺呢?

 

 

「那我需要擔心嗎?」

 

 

月退看起來有點擔心的樣子。

 

 

「不要一下子把我當成什麼可疑菌種好不好?別鬧啦。」

 

 

米重擺擺手,把話題拉回原本的主題。

 

 

「總之現在搬家吧,你鄰居要一起搬也可以,東西收一收我帶你過去,你們是三人房,還有一個室友……對了,你跟珞侍大人很熟?我聽到不少傳聞呢。」

 

 

然後,一段話還沒說完,又被他自己扯離主題了。

 

 

「說熟也不是很熟……

 

 

「真的嗎?可是我聽說你們一起在深夜感情很好的吃宵夜,關切地送你進教室,還光明正大在學苑門口約會,珞侍大人看到你就笑得很開心啊,明明平常是不茍言笑的人。」

 

 

「哪有這──咳!咳咳!」

 

 

范統被自己的口水嗆到。

 

 

哪有這回事──!不,仔細想想好像都發生過,可是怎麼經過轉述聽起來就變得很奇怪!原來其實很奇怪嗎、不對、謠言原來是這麼可怕的東西嗎──!

 

 

「除了深夜一起吃宵夜,其他我也有參與啊……

 

 

月退覺得自己在傳言中被鬼隱了。

 

 

「咦?這樣嗎?所以到底是怎麼樣?」

 

 

你是來打聽八卦的嗎?而且還一臉期待的表情?

 

 

用他這張嘴來解釋,會不會越說越錯啊?

 

 

范統用需要幫助的眼光看向月退,月退會意,便代替他開口了。

 

 

「我想……珞侍只是普通朋友。」

 

 

「喔──你們居然不喊珞侍大人而是直接喊珞侍啊。」

 

 

解釋失敗。有越描越黑的跡象。

 

 

……你們傳這些謠言,都不擔心被珞侍聽到嗎?」

 

 

月退看起來也懶得解釋了,只是對這種情形有點納悶。

 

 

「當然怕啊,但是誰會在他面前說給他聽啊?」

 

 

也是,珞侍的身影那麼好認。

 

 

「沒有情報了嗎?真的沒有別的情報可以打聽了嗎?」

 

 

「本來就有什麼……

 

 

「有什麼就說嘛,讓我賺點外快啊雖然珞侍大人難以親近,但還是有一些擁護者的……

 

 

我原本要說的是沒有什麼。誰要讓你賺啊?又不會分我。不,這也不是最優先應該考慮的問題,就算要分我我也不能因為這樣就告訴你一些有的沒的……

 

 

「唉,沒有就算了,那快收收東西,我帶你們去新家吧。」

 

 

米重一攤手,顯得很失望。話說本來就該是來協助搬家的吧,在本末倒置個什麼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