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持續沮喪中。

 

章之二 燃起-5
 
 
 
離開城市一段距離後,安帝優斯下了馬,打算施展水鏡之術聯絡修爾納。
 
水鏡術是十分好用的通訊方法,中階的魔法師就可以使用了,只要不是挪移術,安帝優斯都能用得很好。
 
唸完施行咒後,地面上鋪了一灘水,然後就是等待修爾納的回應了。
 
由於通訊時需要對方啟動,所以對方也必須具有一定的魔法水準才行。
 
之所以會想在這個時候聯絡修爾納,是因為今天實在太悶了,不找個人說說,自己悶在心裡,恐怕會越想越鬱悶。
 
『安帝優斯?這麼快就失去興趣,想要回來了嗎?』
 
修爾納漂亮的臉孔出現在水面上,看見是他,臉上多少帶有一點玩味的笑意。
 
還真是被說中了,戰亂時期的人類世界非常沒意思,安帝優斯一時語塞。不過為了自己著想,他是不會這麼快回去的。
 
「不是,我只是遇到了不愉快的事情,想找人抱怨一下而已。」
 
說著,安帝優斯將剛才發生的事簡單告訴了修爾納,沒想到修爾納聽了,竟然忍不住大笑了起來。
 
『噗哈哈哈!有人想擄你?你終於遇到這種事了嗎?』
 
……九哥為什麼說得好像我早該遇到還是你很有經驗的樣子……
 
『哎,這實在是……』
 
修爾納以手指擦拭了一下眼角笑出來的淚,這才平靜下來好好說話。
 
『說很有經驗,也算沒有錯吧,以前的確常常遇到,魔族就是這樣,不值得大驚小怪,你以後也會習慣的。』
 
「不會吧?我隱瞞身份了身分,對方以為好欺負才敢派人的,九哥你以皇子的身分還常常遇到?」
 
安帝優斯難以置信地叫了出來,修爾納則神色如常地解釋。
 
『我只是個式微的皇子,大家都是這麼看我的,就算某些自認有勢力的人動了些歪腦筋,也不奇怪吧。』
 
所位自認有勢力的人,除了那些歷史悠久的貴族,也可能同為皇族。
 
「那……九哥你怎麼辦?有被人怎麼樣嗎?」
 
雖然修爾納現在看起來好好的,但安帝優斯仍然不由得想問清楚情況。
 
『嗯……秘密。』
 
……
 
這種要講不講,卡在一半的情形,比直接坦白或乾脆說謊還糟糕,很不痛快。
 
「有什麼好裝神秘的……有秘密的男人也不會比較有魅力的啦。」
 
『有些事情小孩子還不需要知道,等你長大我再告訴你。』
 
面對修爾納理所當然的語調,安帝優斯瞪圓了眼睛,簡直不知道該說什麼。
 
到底是什麼事情小孩子還不需要知道?
 
『諾撒將軍啊……也算是服侍父皇多年的臣子了吧,戰爭中建立了不少功勞,沒記錯的話,兩千多歲了。』
 
修爾納自言自語般地唸了這麼一段,安帝優斯皺了皺眉頭。
 
「意思是要我不要動他嗎?忍?」
 
『嗯……這件事只是小事,不重要,與其把注意力放在這上面,還不如先說清楚父皇壽宴上你說的話的意思吧。』
 
「咦?九哥你說什麼我怎麼聽不見?啊,該不會我水鏡術沒控制好吧?那只好先結束通訊了,下次再聯絡──」
 
看安帝優斯用誇張的表情作戲,裝傻成這個樣子,修爾納除了苦笑著任由他逃避問題關掉魔法,也不能做什麼。
 
另一方面,安帝優斯重新上馬後,才想到一個問題。
 
若說沒有勢力的皇子會有人想欺負,那他是如何在魔宮近乎平安無事地度過這十六年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