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之三 再一次相會-3
 
 
 
儘管心裡咬牙切齒,但「國師大人」問的問題,他還是必須回答的。天曉得這個國師跟他認識的那個一不一樣,是不是愛用權勢壓人的人呢。
 
「像我這種微不足道的小人物,國師大人不記得也是正常的。」
 
言下之意就是我們的確見過,只是你貴人多忘事不記得罷了。
 

 

面對這種回答,西優席文一時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只好不接這個話題。
 
從剛剛到現在,他一直不過來坐下,也不靠近一點。
 
這也讓稜有點不滿。
 
他是不知道在陛下的關照下這個人三年來的生活有多麼多采多姿啦,但,有必要多疑警戒到把美人當成猛獸嗎?美人戴面罩一樣看得出來是美人吧?
 
雖說他不否認自己有的時候可以比猛獸更恐怖,但至少不是現在。
 
要是這個人把他惹毛就不一定了。
 
……你在這裡休息嗎?」
 
西優席文想來想去的結果,問出的是這個問題。這只是因為他不想太過直接問出「你是陛下派來的嗎」這樣的話語。
 
「您來之前是。」
 
稜也很乾脆地回答了,一樣是暗示「就是你吵到我了」。
 
如果可以的話,西優席文也很想說一句「那麼不打擾你了」,然後就告辭離開,要不是他是接了命令才來的話……
 
就這麼走掉,下場一定很慘。
 
「大人您也來休息嗎?不坐坐?」
 
稜淡淡問著,帶著少許的禮貌意味。
 
我已經給你台階下了,你不要再不識相了。
 
……沒關係,我不累。」
 
西優席文把人惹火的功力不愧是一流的。
 
某國王有強制約的效力在,拿他有辦法,某王子脾氣太好,對他百般容忍……
 
至於某天行使,堪稱暗部最有潛力的新星的稜,沒有前者的優勢也沒有後者的好個性,卻有著幾分誰也比不上的偏激。
 
礙於身分上的差距,他現在也不能怎麼樣,只把這一筆又狠狠記到心上,未來有機會一定報復。
 
「是嗎?大人好興致,站著看比較能欣賞花園風光,真是讓我長了見識。」
 
這當然跟花園風光一點關係也沒有,一直在言語上被修理,西優席文也不願一直悶不吭聲。
 
「我相信。畢竟你來花園是睡覺的。」
 
……
 
 
 
「接觸過一次,也相處了一小段時間了吧,你可以給我上次問題的答案了嗎?稜。」
 
尼弗西瑟搖著手中的筆桿,像是很期待似的。
 
「獵物,整死他。」
 
稜毫不猶豫以出現些微扭曲的臉這麼說,尼弗西瑟眼睛睜大了些,但也沒有非常意外。
 
「呵,我就知道那個傢伙很容易勾起別人心中的不滿,那脾氣跟個性就是讓人想折磨一番……臉長得再漂亮都沒有用。」
 
是啊,被那麼一氣,他根本沒有把注意力放在之前覺得挺不錯的那張臉上。
 
「但是,我的伊莫到底是怎麼回事呢?中邪了?」
 
尼弗西瑟話鋒一轉,想起自己兒子對西優席文的態度,頓時又是一陣不悅。
 
「陛下,請問,您今天本來就沒打算要來嗎?」
 
他們兩個就這麼被放鴿子到黃昏,小王子來纏著國師回去,他也只好轉而找過來。
 
「你說什麼啊?我的稜對於話語中的用詞還不夠注意唷,我叫你今天去等,可沒有要你去『等我』。我本來就沒說要去。」
 
…………
 
「感謝陛下的解惑。」
 
他以後……一定會多多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