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在前面的說明:

1,CWT40(8月)的暉范本,聽說又是父親節RRRR

2,字數45000,大概是中等厚度的本子,圖本16P一樣由嚕嚕繪製Q板四格,加上周邊,套組定價暫定600

3,想不開的話會做兩張掛報,週六跟週日各標一張,採取暗標,有興趣可以留意之後的公告(暗標就是想買可以寫個價格跟名字手機給我們,時間到了由價高者開始聯繫購買)

4,是不是太早放試閱了

5,這本不虐,據說是老梗少女漫畫

6,後面大概有三千字的番外(吧)

 

倒回從前《沉月之鑰外篇》
 
 
 
序章
 
他的知覺正回到身體。
 
他感覺到自己的意識回到體內,而後一陣壓迫的窒息感襲來,使他睜開眼睛。
 
當他發現自己在水裡時,處在混亂中的他只能先讓自己浮上去再說。
 
「啊!這邊這邊!」
 
剛將頭探出水面的他一下子就聽到了熟人的聲音,看著正把船划過來的音侍,他瞬間不知該怎麼反應。
 
「快上來吧!我等了好久喔,總算等到你了……」
 
音侍一面唉聲嘆氣,一面說出這樣的話。看著朝自己伸出手的音侍,他遲疑地將手握上去。
 
「音侍……我不是死了嗎?」
 
「啊?你當然死了啊!不然我怎麼會來這裡接你?快跟我回去吧,都深夜啦,我也想趕快回神王殿。」
 
音侍將他拉上了船,胡亂塞了衣服給他,而後說了這些話。他茫然地接過衣服後,試圖理解現在的狀況。
 
「我可以回去?櫻原諒我了嗎?」
 
「你在說什麼?我怎麼聽不太懂?怪了,你剛重生,應該不累啊,也沒發燒吧?」
 
音侍說著,摸了摸他的額頭。
 
判斷音侍不是個好的解惑對象後,他陷入沉默,思考著接下來該說什麼。
 
「反正剛死過一次,腦袋應該會不太對勁,感覺也很差吧!我也死過,我知道的!回去睡一覺就沒事了,走吧走吧,你也自己划船,不要偷懶。」
 
「嗯……」
 
死前殘留的記憶使得他難以釐清自己此刻該做什麼,只好默默開始划船。
 
「啊,還有,你身上的其他東西,閃到腰的先帶回去囉,他說明天再拿給你。」
 
聞言,他愣了愣,但沒來得及說什麼,音侍便打了呵欠,催促他動作快點。
 
於是在他出了水池,在神王殿和音侍道別並前往暉侍閣之前,他都沒想到要問,那個閃到腰的到底是在說誰。
 
 
 
01
 
『新生居民死了也沒關係,有事的時候就讓新生居民去死,反正都會重生。』
 
『幻世的價值觀就是這個樣子,大家都習以為常。』
 
『但事實上……明明就會出問題。』
 
『事實上明明就不是沒有關係……』
 
── 范統
 
 
 
范統今天一大早就起了床,打算趁上班前到西方城大使館一趟,將修葉蘭的東西交給他。
 
昨天他原本也想和音侍一起去接修葉蘭,但時間太晚,考慮到今天還有公務跟會議,范統只好先回家休息。
 
讓音侍一個人接水池重生的修葉蘭,范統怎麼想都不太安心,甚至還作了惡夢。早上起來雖然想和修葉蘭聯絡,但修葉蘭的符咒通訊器在他這裡,看樣子只能直接去找人。
 
「唉……應該把東西也交給音侍小人,讓他直接交給暉侍啊,放在船下的話也不會很麻煩吧?」
 
昨天慌亂間沒辦法仔細思考,結果事情就變成這樣了。由於昨天他才剛將噗哈哈哈送去沉月祭壇陪沉月,現在使用符咒不太方便,所以他徒步前往城內的傳送處,花了比平常還多的時間才抵達目的地。
 
現在的大使館已經有僕役了,不像以前只有修葉蘭一個人住,可以隨便走進去喊人。范統按照規矩向門口的僕人詢問了一下,對方卻露出疑惑的表情。
 
「修葉蘭大人昨天沒有回來啊。」
 
「咦?會不會他想打擾你們所以自己光明正大摸進去了啊?你們要不要去他房間聽聽?」
 
我是說他偷偷摸摸回去以免驚動你們……怎樣都好,快去叫他出來啦,我還等著約他一起去吃早餐呢。
 
范統認為修葉蘭人應該在裡面,然而僕人進去找了一圈出來,卻仍跟他說沒看到人。
 
這下子范統頓時有點悶。
 
為什麼會沒有人啊?就算音侍大人沒接到人,暉侍他應該也可以自己游泳上岸吧?難道早上有事情出門了嗎?這麼早,能有什麼事?
 
儘管心裡不太開心,范統也只能離開。在萬不得已用符咒通訊器聯絡音侍,確認人真的有接到後,他胡亂吃了自己的早餐,便前往神王殿準備上工。
 
既然話有傳達,那他至少知道要來找我拿通訊器吧……反正他都知道上哪找我,應該沒什麼問題?
 
范統在這樣判斷後,便打起精神坐到辦公的位子上,打算在會議時間前多解決一些工作。
 
他在處理公文的時候本來就常常走神,由於工作內容枯燥,他向來很難專注。於是在裡面傳來拉開門的聲音時,他吃驚地回過頭,意外地看見了自己剛才沒找到的人。
 
「暉侍?你怎麼會在這裡?──你現在是懷舊所以穿起了新衣服嗎?」
 
從內室現身的修葉蘭穿的是東方城的服飾,也就是他過去的衣服。由於一直沒處理掉的關係,暉侍閣裡大概隨便找找都能找出以前的衣服來。
 
和他打了個照面的修葉蘭則一臉錯愕,過了幾秒才開口發問。
 
「你是什麼人,為什麼會出現在暉侍閣?」
 
啊?
 
范統被他問得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你現在是在開玩笑嗎,我當然是來下班的啊!你出現在這裡才奇怪吧,害我晚上都找不到你!」
 
「這裡是暉侍閣,我是暉侍,為什麼我出現在這裡會奇怪?」
 
「你是頭撞好了嗎!侍符玉珮都在我這裡了,還說什麼你是暉侍,接下來你該不會要說不認得我吧?」
 
范統不高興地說完這段話後,等著看修葉蘭何時才要清醒。
 
然而修葉蘭仔細看了他的臉後,說出來的話卻和他想的不一樣。
 
「……我確實見過你。」
 
他彷彿費了點精神回憶,而後又補上了一句話。
 
「你是我死前在沉月通道見到的那個新生居民,是嗎?」
 
修葉蘭的神情不像在開玩笑。
 
意識到他是真的如此認為後,范統陷入了呆滯中。
 
這是什麼狀況啊?
 
重生出了什麼問題嗎?我現在該怎麼跟他溝通?不對,他還聽得懂我的反話嗎?
 
范統在判斷自己無法處理眼前的情況後,立即決定去找人來幫忙。
 
「你、你等兩下!我去叫鬼來!待在這裡要亂跑!」
 
我是說你給我待在這裡等我叫人來!我是不是該用寫的告訴他?
 
在修葉蘭困惑的眼神中,范統火速寫下了自己剛才說的話,塞給他之後就出去求救了。
 
這種時候要找誰啊──阿噗怎麼就這麼剛好被我送回去沉月祭壇了呢?總之先通知珞侍吧!就這麼辦!
 
因為范統覺得這是緊急事態,當下不顧會不會打擾珞侍就直接闖到珞侍閣找他。聽聞這種狀況後,珞侍皺了皺眉,二話不說就和他一起回到暉侍閣了解情況。
 
待在暉侍閣的修葉蘭原本還算冷靜,但在珞侍問了他好幾個問題,接著順便提到自己的身分後,他就冷靜不下來了。
 
「你說……你是珞侍?」
 
「沒錯,你遺失了好幾年的記憶喔,親愛的暉侍。」
 
珞侍對他微微一笑,接著便轉向范統。
 
「看樣子記憶回溯到他還是原生居民時死亡的那個時間點了,不知道是不是重生出了什麼問題。」
 
「你怎麼還哭不出來啊!態度不該這麼嚴肅吧?他可是失去記憶了耶!」
 
「至少記得我,我覺得沒有很嚴重,還可以接受。而且總有辦法能治好吧?」
 
「不要因為你的記憶被擺在比較後面有被洗掉就有恃無恐好嗎!我可是整個人被記得了啊!」
 
「總之我們先向他說明狀況吧,再看看接下來怎麼辦。」
 
珞侍說完這句話,回頭正準備開口,修葉蘭便神情複雜地喊了暫停。
 
「很抱歉,我無法相信你們。」
 
「咦?」
 
「我不明白你們編造這樣的情境有什麼目的,如果要審問就直接進行吧,沒必要這樣誘使我說出你們想知道的事情。」
 
他這話讓范統跟珞侍都瞪大了眼睛。
 
這……這是個有被害妄想症的暉侍嗎?不對,如果是他真正死掉的那個時間點,不就是在西方城被虐待了兩年又被東方城發現是探子所以決定處分掉──問題是現在在你面前的是長大的珞侍耶!他可是原生居民喔!我們再怎麼樣也無法弄出一個長大的珞侍來騙你過了好幾年啊!
 
想著這些事情的范統正在思考要怎麼開口,珞侍就先說話了。
 
「我們當然不會無聊到編造情境來騙你,你現在是安全的,不是叛徒也不是囚犯,我們也沒有要從你口中打聽什麼。」
 
「你不需要安撫我,如果沒有要打聽什麼,就直接給我個痛快吧。」
 
「我是珞侍!你不是記得我嗎!難道你覺得我會說謊騙你,或者對你不利?」
 
珞侍只跟他對話了幾句就急躁了起來,當上國主後對外表露的沉著,此時似乎完全不存在。
 
「你一點也不像珞侍。你們只是從哪裡找來了和珞侍有血緣關係的兄長吧,長相相似也很正常。」
 
「……」
 
珞侍一陣沉默後,隨即陰沉地轉向范統。
 
「這個問題必須立即處理,我們找個他可以信任的人來。」
 
……啊哈哈哈,我現在可以幸災樂禍嗎?我可以大笑嗎?有人沒被忘記但因為自己長歪了所以直接被否定是本人啊,哈哈哈哈,咦,但我的心情完全沒有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