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提什麼發展性了,安提茲到底如何辦到這些事情?為什麼要針對我針對到這種地步啊?」
 
要是齊斯克沒提起安提茲,鈺璟還真的差點忘了這號人物。一直以來他們都覺得一切都是安提茲搞出來的,不過按照優利安露希的說法,事發當時現場的狀況似乎有點微妙。
 
「你不記得當時在第一庫房發生的事情了,是嗎?」
 
「我只知道我絕對沒有從樓梯上摔下來撞壞腦袋。怎麼了,當初的事情有眉目嗎?」
 
齊斯克的記憶產生障礙的部分,就只有事發當時的那段時間。而優利安露希的說法是否是事實,鈺璟也沒辦法很肯定。
 
「優利希說你們護送器物回第一庫房,放置時被你誤觸,她想碰觸你當時拿在手上的項鍊來制止器物運轉,但卻以失敗告終,接下來就變成這樣了。」
 
無論這是不是事實真相,鈺璟都覺得應該轉告齊斯克。身為魔法師的安提茲有沒有辦法引導這件事發生,或是利用這件事達成什麼目的,都是他們必須再觀察的。
 
「咦?」
 
鈺璟不說還好,他一說完,齊斯克就慌張了起來。
 
「所以……是我造成的嗎?是我讓事情變成這樣,害優利希以及其他人被困在裡面的?」
 
「你先別慌。目前只能說是你中了招,就像誤踩了陷阱的感覺吧。我看我最好盡快再進去一次,不過我還有些事情要辦,可能得等明天。你項鍊要不要放個固定的地方讓我知道?這樣白天你要是不在,我也可以來這裡自己進去。」
 
因為覺得兩天沒睡的齊斯克應該先休息,鈺璟打算先結束談話,便簡單地將話題帶入最後要交代的事情。
 
倒是齊斯克一聽,臉上浮現了幾分糾結。
 
「我真的不能跟你一起進去嗎?」
 
「不行。」
 
鈺璟想都沒想就直接拒絕了他。
 
「可是,如果進去就會取代器物世界裡的自己,那我一起進去就可以把那個女人取代掉,對大家來說不是比較方便嗎?」
 
齊斯克被拒絕後仍不死心,企圖用自己想得到的有利條件來說服鈺璟。
 
「你的話,狀況可能是不同的。既然你影響了整個世界,你要是進去,事情可能沒這麼簡單,總而言之我不同意。」
 
「我認為有一試的價值──」
 
「我本來就不同意你進去,在進去過一次之後我的立場就更加堅定了。」
 
鈺璟打斷了齊斯克的話,表現出一副沒得商量的態度,然後接著說了下去。
 
「我是不知道你怎麼想的……不過你不介意看到自己變成性感美女,我可很介意自己變成俏麗美少女的樣子被你看見。」
 
「這根本不是重點所在吧?」
 
「絕對不能讓步。」
 
「反正都被好幾個人看過了,有差我一個嗎?」
 
「對了,我也不想在看著金髮性感美女的時候內心清楚知道裡面裝的是你。請你不要精神攻擊我,感激不盡。」
 
「……」
 
齊斯克很快就看出繼續爭執鈺璟提出的問題沒有意義了。就算他可以完美解決這些事情,鈺璟一定也會再提出新的問題,反正就是不讓他一起進去。
 
「項鍊……這兩天我都隨身帶著,你需要的話,我就放那邊櫃子的抽屜裡吧。」
 
他做出了妥協,鈺璟則在這個時候略微思索,然後問了個問題。
 
「你這兩天真的都隨身帶著?」
 
「是啊。」
 
「萬一我剛好在你蹲廁所的時候出來怎麼辦?這不是很尷尬嗎?」
 
「……你好歹也問我萬一優利希人在旁邊的時候出來該怎麼辦吧,問這什麼問題啊,根本只有你會想到這種事……」
 
由於時間已經很晚,實在不太適合再繼續聊天,兩人的商談告一段落後,鈺璟便告別了齊斯克,準備回自己房間睡覺。
 
明天要做的事情其實很單純,就是調查和優利安露希一起被困在器物世界的其他人,是否和黎艾一樣,在這個世界被抹掉了存在。
 
席恩的部分只要跑一趟圖書館就可以了,艾密拉的部分也不難,只要找到歐林封地的使者在皇城的落腳處,以他北界世子的身分,想見到艾密拉的雙生姊姊應該是很容易的事。
 
不過,另一個北界的女孩子他就沒打聽清楚身分了。這部分倒也可以跟自己人確認,鈺璟並不擔心。
 
回到現實世界的其中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在熟悉的環境中安心進入睡眠。放鬆後湧上來的疲勞,讓他很快就進入夢鄉。
 
器物世界內的瑟羅封地王府,在真正的璟回到她的身體後,不知會變成什麼狀況呢?──這是他入睡之前僅存的一絲憂慮。
 
至於這股憂慮是否是在擔心那個無條件對他好的「父親」,他自己實在是不太想搞清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