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之三 談判、溝通,與紅線
 
『我哥最近變得好奇怪,我是不是該在他房間裡也裝個監視器?』 ── 那爾西
 
『拜託你不要這樣,客廳裝監視器就很超過了,修葉蘭沒發現,但你以為我後來沒發現嗎?』 ── 暉侍
 
 
 
暉侍這輩子都沒想過自己居然必須看著另一個自己把范統壓在床上,這樣的場面讓他胃痛,然而他也沒有確切的方法可以干涉。
 
「解釋清楚我的身體出了什麼狀況,我就放過你。」
 
從修葉蘭的眼神看來,他顯然將范統當成應該對付的敵人了。
 
「可、可是這說起來很短啊!我到底該從哪結束,而且你聽得懂我在聽什麼嗎?」
 
第一次遇到這種反話陣仗的修葉蘭因為反應不過來而整個愣住。
 
「什麼?」
 
喔,原來沒內建到我的反話翻譯功能……暉侍淡淡地這麼想,然後也覺得自己已經看不下去。
 
『那個……修葉蘭同學,你聽得到我的聲音嗎?』
 
剛剛才因為反話而愣住的修葉蘭這回則是僵住了。
 
『我必須先解釋一下,不是你人格分裂,也不是精神失常,我只是個原本待在范統身上卻被你吸到身上來的無辜靈魂而已,基本上不會危害你的健康,這幾天你昏過去的時間就是我在使用你的身體。』
 
為了讓對方不要太激動,暉侍以冷靜的口吻先說明了這些事情,接著就看修葉蘭怎麼反應。
 
『范統身上的靈魂?跑到我身上?那你原本是哪來的,這是什麼妖術?』
 
噢,真不愧是我,馬上就掌握到在心裡對話的方法了……
 
『這個說起來很複雜,能不能請你先放開范統?他是無辜的,這不關他的事。』
 
暉侍說來說去也只是想說服他放開范統而已,然而修葉蘭可沒這麼好說服。
 
『既然是從他身上跑過來的,怎麼會跟他沒關係?』
 
我說沒關係你就相信我嘛!沒當過間諜的你為什麼疑心病這麼重啊!就算你是我,沒那些經歷的你一樣會被我玩得死死的,但要我耍那些小花招很累,你單純一點相信我不就不必繞那麼多圈了嗎,反正你到最後還是相信我的!
 
談到這裡,暉侍還來不及繼續說下去,修葉蘭就因為聯想到了什麼而重新看向范統。
 
他與暉侍腦內對話的期間,范統因他忽然不說話而以驚疑不定的眼神盯著他,見他忽然看了過來,神情就更驚恐了。
 
「是做了人工呼吸後才發生的嗎?」
 
「什……什麼?」
 
范統可沒聽見他們在腦袋裡說了些什麼,因此這次換成是他聽不懂。
 
「你身上那個靈魂跑到我身上來,是人工呼吸後才發生的吧?」
 
「不是啊!」
 
修葉蘭還沒消化范統講話會顛倒這件事,所以又下意識當作是真的否認。
 
「不是?那是哪時候?」
 
『咳,修葉蘭同學,范統他因為以前被一位女性詛咒過的關係,說出來的話十句有九句會顛倒,所以他剛剛要說的其實是「是啊」。』
 
這個時候要是沒有一個講話正常的人可以替范統說明,只怕他們會雞同鴨講很久,暉侍只好主動接下這個任務。
 
「不,我剛剛那句話是正常話,你沒誤會,我是說的確就是神工呼吸時發生的──」
 
「我明白了,總之做了人工呼吸之後他才跑到我身上來的吧?」
 
范統因為對方理解了自己的意思而鬆了一口氣,但下一秒他就被修葉蘭用手指抬起了下顎。
 
「那麼再做一次的話,應該就有機率回去了?」
 
什麼──?
 
這聲驚呼大概是暉侍與范統共同的心聲。
 
「等一等!你不想要做什麼!」
 
雖然修葉蘭還聽不太習慣反話,但只就自己聽懂的意思和范統的表情來做判斷的話,他還是可以明白對方想問的問題。
 
「不就是接吻嗎?」
 
他一副不覺得這有什麼大不了的表情,但暉侍跟范統可不這麼認為。
 
「我接受!」
 
『他是在說我拒絕!』
 
暉侍用最快的速度幫范統澄清了誤會。
 
「這有什麼好拒絕的?不過是一個吻。」
 
「鬼工呼吸那是不得已的狀況,一般狀況下誰不要跟你接吻啊?」
 
「如果我的身體還是那個靈魂在使用,你就肯嗎?我看你們相處得好像很融洽的樣子嘛?」
 
修葉蘭冷笑著問出這個問題後,范統頓時陷入沉默中,像是不知該如何回答這個問題。
 
等……等等,范統你還真的猶豫啊?你真的肯嗎?應該說你居然有願意的機率?
 
暉侍因為范統這出人意料之外的反應而處於沒辦法思考的狀態,這時修葉蘭又說了下去。
 
「只是靈魂不一樣就可以接受?我該說你真奇怪嗎?」
 
「不是啦!那是因為他本來就長得跟你完全不一樣啊!」
 
范統試圖做一點辯解,但修葉蘭聽不懂他的話。
 
「別囉嗦這麼多了,行不行試一次就知道。」
 
「不要啊!你抓緊我,我都已經接受了!」
 
「我該怎麼說你的嘴巴呢?看樣子是不願意,但由不得你。」
 
「我還沒刷牙啦!快繼續!」
 
「真遺憾,我不覺得這很重要。」
 
『修葉蘭同學!請你別做出這麼難看的行為,萬一吻了以後沒有效果呢?』
 
剛剛喊了好幾句都被忽視的暉侍,已經急得恨不得自己代替范統被吻了。
 
『我們可以再嘗試各種方式,直到你回得去為止。』
 
在他們對話的期間,范統仍在掙扎,但掙扎的結果就是整個人被壓制得更死,畢竟以高中男生的體能來說,他實在不太有優勢。
 
「你差不多該放棄了吧?」
 
「我才不想跟你接吻!一點都不想!」
 
「也就是說你希望那個靈魂一直留在我身上,不願意負起責任陪我嘗試讓他回去?」
 
他一說完這句話,范統就停下了正在掙扎的動作。
 
「我……」
 
暉侍原本還想繼續說服修葉蘭,但他不禁想聽下去。
 
然而范統沒有說完這句話。照理說他如果已經想到了要講的話語,只要講到一半,詛咒就會逼他繼續講完才對,之所以會開了個頭就沒講下去,或許是因為他腦袋裡的話語也不成形吧。
 
然而他沉默之後便沒再反抗,一副「隨便你了」的模樣,彷彿願意為了讓暉侍回他身上硬著頭皮進行這個實驗。
 
修葉蘭不怎麼在乎他的心情轉折,既然對方已經不抵抗,他隨即俯下身子,準備往范統的嘴唇吻下去──
 
『修葉蘭!你不要繼續在這裡嘗試這種事情了,你弟還在家裡等你回去一起看連續劇!』
 
關鍵字一出,修葉蘭立即反射性地停止了所有行為,將注意力完全集中到這句話上優先處理。
 
『我弟?你說什麼?那爾西怎麼了?』
 
『你弟跟你約好今天在家裡一起看連續劇現在已經九點半了你晚一秒鐘出發跟他看片的時間就少一秒而且吻下去假如又發生什麼不可預期的狀況你跟那爾西的約會就直接泡湯你聽清楚了沒!』
 
即便暉侍用機關槍般的速度說話,修葉蘭還是飛快地把握了話語中的每個重點。
 
『那爾西會跟我約一起看連續劇?有這麼好的事情?我該怎麼相信你?』
 
『你不是有記憶可看嗎!昨天午休時間,大概十二點半左右的時間,你自己調出來看看!』
 
暉侍一說完,修葉蘭馬上就照做了。因為這段記憶真的存在,他立即露出狂喜的笑容,然後放開范統站回了床邊。
 
「……?」
 
范統當然完全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見修葉蘭從旁邊的櫃子找到自己帶來的東西與家裡鑰匙便準備離開房間,他連忙叫住了他。
 
「喂!你不要去哪裡?」
 
「我弟在家裡等我看連續劇,先走了,再見。」
 
「什麼神東西!」
 
「我弟比較重要,你不懂,總之再見。」
 
「等兩下!你給我站住!把暉侍還給我啊!」
 
聽到這句話,修葉蘭往外走的腳步總算稍微停頓了一下。
 
他回過頭看向范統,微微一笑。
 
「剛剛是你不願意的不是嗎?下次就沒這麼容易了,求我吻你,我或許會考慮。」
 
丟下這句話後,修葉蘭沒等范統反應過來,隨即快步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