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近的距離下,一個實力居北界之冠的魔法師,就算現場直接殺死辛斯特也是有可能的,為了避免激怒他,每個露出擔憂神色的人都不敢直接對羅緋出手。
 
看著羅緋因握劍而滴血的手掌,辛斯特的態度依然冷靜。
 
「你能這麼快就打破結界確實令我意外。但你又能做什麼呢?為了洩憤殺了這裡所有的人?明天早上就會復活的。綁架我的屍體回北界?到了白天,你以為你還會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嗎?」
 
她這番話似乎刺中了羅緋,使得他臉色頓時難看了起來。不是每個人都會與白天的自己保持聯繫並彼此信任,即使他用和辛斯特一樣的方式,白天的自己看到字條是否會產生一些多餘的猜忌因而不予理會,也是個問題。
 
「所以妳就能有恃無恐地綁架我的女兒?」
 
「璟公主是自願過來的,指責我之前你是否應該先檢討?」
 
呃……不要說出來啊!不要出賣我!我很害怕!
 
鈺璟原本正處在被羅緋保護的驚愕中,一聽見辛斯特點出這件事,立即慌了起來。
 
然而羅緋沒有看向他。彷彿不意外這件事,卻也不願意確認女兒臉上的表情似的,他只是臉上一僵,讓人看不出他的情緒。
 
等一下,你不罵我嗎?你也不問我為什麼要這麼做?
 
鈺璟因為羅緋的反應而感到不解。
 
難道夜晚的璟,是個做出這種事情也不奇怪的人嗎?
 
「那種事情已經無所謂了。明天會復活也無所謂……」
 
羅緋以冰冷的語調說出這樣的話後,抓著劍的手猛然燃起魔力的焰痕。
 
「通通去死一次吧,你們這些該死的東西。」
 
明白他真的要動手後,緊繃的氣氛隨即爆發。在他的魔法爆出的光芒下,首當其衝的就是他面前的辛斯特,然而領著鈺璟進來的那名男子卻直接衝進來強行分開兩人,以身體當盾,替辛斯特擋下了攻擊。
 
「依瑟維!」
 
「辛斯特大人,請退後!」
 
在一片混亂中,鈺璟發現羅緋已經順手替他解除了身上的束縛。他想要開口說點什麼,卻找不到以自己的立場能說的話語。
 
父親大人,請住手──他應該要說這句話。他應該要為了優利安露希說出這句話。可是一擁而上的人們也是以拿命相搏的態勢意圖殺死羅緋,他如果叫他住手,就是要他去死。
 
但在他猶豫的時間裡,衝突仍在進行。
 
當一個鬼魅般的身影閃到他身旁,以迅捷的身手將他擄到一旁時,鈺璟差點驚呼出聲,發現是黎艾之後,才忍下來。
 
「世子殿下,阻止您父親啊!」
 
黎艾壓低了聲音急切地做出要求,鈺璟則感到困窘。
 
「那是羅緋,你要我讓他停手等死?」
 
「他會傷到小姐啊,難道您要我拿您當人質來逼他住手嗎?我不想做這種事情啦!」
 
「我……」
 
鈺璟正要開口說話,卻突然聽見了清晰的倒數聲音。
 
只有他聽得見的,戒指的退出倒數聲音。
 
當下他所能做的事情只有將隨身的袋子塞進黎艾手裡,以最快的速度做完交代。
 
「你聽好!裡面的書交給你們家小姐,跟那本筆記本有關係,我寫了重點在上面,等一下這個身體就會切換成原本的璟了!」
 
「啊?什、什麼?」
 
黎艾對他忽然交代的事情看似有點消化不良,但戒指的倒數已將歸零。
 
「我沒有時間解釋更多,你聽清楚了沒!」
 
「聽清楚了!」
 
他最後只聽見黎艾回答了這麼一句話,五感隨即被全數切斷。
 
黑暗中進行第一次回歸原本世界的過程,實在讓鈺璟有種不知能不能順利的不安感,但很快他就找回了擁有身體的感覺,視線跟著清明後,看見的是明亮而熟悉的房間。
 
他眨了眨眼,低下頭確認自己的身體有沒有哪裡缺一塊,而這時另一個聲音從身側傳來。
 
「鈺璟?」
 
聽到齊斯克的聲音時,鈺璟第一時間冒出來的想法居然是「這次總算不是小璟或是璟公主了」,而在他轉身面對齊斯克後,卻嚇了一跳。
 
「咦?齊斯克,你怎麼看起來這麼累……」
 
他還沒來得及質疑齊斯克的滿臉倦意是怎麼回事,就被他抓了抓手臂,拍了拍肩膀,然後露出狂喜的神情一把抱緊。
 
「喂!等等,你哪時候這麼熱情了──」
 
「你總算出來了!不是我的幻覺吧?前天你沒有回來,昨天你也沒有回來,我還以為……」
 
齊斯克說到這裡,像是不想說出不吉利的話而沒再說下去,鈺璟則在聽完他的話之後充滿困惑。
 
「慢著,現在是什麼時候?外面過了多久?」
 
他一問完,齊斯克立即就回答了他。
 
「你進去以後我等到早上,你都沒有出現,但戒指上的寶石還是白色,我就一直帶著……接著又過了一天,你還是沒回來,現在已經是你離開之後的第二天晚上了,出了什麼事情?出不來嗎?」
 
「過了這麼久?怎麼會──」
 
鈺璟錯愕地檢查了一下自己輸入在戒指中的法陣,然後瞬間沉默。
 
「齊斯克。」
 
「嗯?」
 
「我可以破壞一下你的感動嗎?因為第一次設……我寫錯符文,設錯時間,讓你白白等了這麼久,真是不好意思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