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之三 在別人家就當作是自己家吧,沒關係

 

『沒關係嗎……?』 ── 雅梅碟

 

『沒關係。』 ── 硃砂

 

『假的沒關係?』 ── 范統

 

『沒關係啦,當然沒關係。』 ── 艾拉桑

 

『有關係!』 ── 伊耶

 

 

 

 

 

 

范統在從呈現呆滯的狀態中清醒過來後,便緊張地看向了噗哈哈哈。

 

『噗哈哈哈!快變回去!不要讓他們看到你啦!』

 

對於他的慌張,噗哈哈哈顯得有點不以為然。

 

「他們真的沒注意到嗎?搞不好他們已經看到了,突然消失才奇怪吧?」

 

他這麼一反駁,范統也不敢肯定了起來。

 

……到底有沒有看到?這……

 

而另一邊,璧柔跟硃砂也討論起了這個突然出現的人物。

 

「鬼牌劍衛的父親?璧柔,妳有消息嗎?」

 

「噢,這個我沒有特別調查耶,我現在只記得……他們家應該是皇室的遠親分支吧?只是不知道父親還是母親那邊的血統就是了。」

 

他們倒也沒有很想得到這個人的情報,不過范統聽了有點在意。

 

皇室的遠親分支?不太對啊?矮子可沒有長暉侍月退那爾西他們那牌的臉啊?同父母生的是一模一樣,有點血緣的就算沒到月退七八分像的程度,至少也該有三四分像吧,這不是幻世的規矩嗎?矮子連金髮都沒有……難道是偷生的?

 

他們父子進行完這幾句一點也不溫馨的對話後,男子才像忽然想到什麼一樣,轉向了月退。

 

「你們是伊耶的朋友嗎?」

 

他首先講出的這句話,讓范統不知道該作何感想。

 

您是哪裡覺得我們跟矮子像是朋友關係的?這樣打打殺殺難道是矮子特有的交朋友方式?

 

月退被問了這個問題,愣了一下,還坐在地上沒能站起的伊耶就厲聲抗議了。

 

「死老頭子你不要自己亂假設!才不是!他們是我的客人!」

 

哦?原來我們還算是客人啊,至少這還算是個友善的定位……

 

「什麼?你不是總是喜歡帶朋友回來打架嗎?現在連不熟的客人來拜訪,你也對人家出手?」

 

男子露出了驚恐的表情,接著不等伊耶說話,就面帶歉意地跟月退說了下去。

 

「真是不好意思,我家伊耶總是這麼亂來,我是艾拉桑,他的父親,不知道你怎麼稱呼?」

 

月退看了看他,再看看坐在地上、似乎已經放棄跟艾拉桑溝通的伊耶,想了想,收掉了擬態天羅炎,然後悶悶地開口。

 

「恩格萊爾。」

 

艾拉桑面上的笑容一下子凝固了。

 

噢,這個反應有點微妙呢。范統正這麼想著,艾拉桑就重新問了一次。

 

「抱歉,我好像沒有聽清楚,可以再說一次嗎……

 

「我的名字是恩格萊爾,艾拉桑先生。」

 

這次,艾拉桑的笑容凍結得很完全,等到他轉頭朝向伊耶時,凍結的表情便徹底崩碎。

 

「伊耶耶耶耶耶耶──你解釋一下這是怎麼回事啊──!」

 

伊耶一副懶得跟他多說什麼的模樣,以手背擦抹唇邊的血漬後,便冷淡地開了口。

 

「不就是西方城少帝嗎?死老頭你會不清楚?」

 

「我是說他們是誰啊啊啊啊啊!真的是嗎?真的是嗎!這裡的人都是些什麼人,你快交代清楚──」

 

瞧他震驚與無法接受的情緒交錯,快要抓狂的樣子,伊耶很乾脆地抬起手,依序指向月退、璧柔、范統、硃砂,最後手指停格在噗哈哈哈身上。

 

「恩格萊爾、跟他一起來的鑽石劍衛、路人、他男友……誰?哪來的?剛才有五個人嗎?咦?」

 

雖然伊耶認人的能力非常差勁,但人數至少還是有一點印象的,忽然多出一個人來,讓他不由得懷疑起自己的記性,不過他才說完這些,艾拉桑就爆出了尖叫。

 

「他男友?誰的男友?是路人的男友還是恩格萊爾的男友啊!這很重要!快告訴我──!」

 

喂!等一下!你們不要把我默認為路人好不好!我知道我很空氣,可是你們這樣子不覺得太失禮了嗎!然後這位爸爸你在意的點也太奇怪了吧!首先應該震驚的就算不是皇帝出現在自己家,至少也該跟你兒子一樣對家裡突然多了一個客人感到疑惑啊!去在意人家男友做什麼,哪裡重要了啊!

 

「你不會自己問他嗎!我怎麼會知道!」

 

伊耶也有點惱羞成怒了,怒火攻心的情況下差點又嗆出一口血來。

 

「都不是啦……

 

月退有點灰暗地自言自語回答了這個問題,可是這對父子顯然沒有聽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