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那我先回去了。」
 
午休結束後畢竟還有別科要考,那爾西很乾脆的在鈴聲響起前快步離去,暉侍也回了自己的教室。
 
下午還有兩科要考,對暉侍來說這都是小意思。放學後他又在校門口巧遇了那爾西,剛好他也得回家拿衣服跟手機,便一起走了一段路。
 
「你今晚真的也要在女友家過夜?」
 
那爾西的口吻與其說是不滿,還不如說是半信半疑。
 
「是啊……難道你不相信我有女友,以為我有家不回在外面流浪?」
 
「……你哪時候交的女友?要是真的有的話應該是很大的新聞,但我根本沒聽說過。」
 
糟糕,莫非那爾西回去考了兩堂之後腦袋變清楚了?讓你哥打混過去不行嗎?聽說有的兄弟很喜歡互搶女友,拜託你別做這種讓我心臟病發的事情──
 
「那當然是因為我藏得很好。這件事目前只有你知道,可別把八卦賣給新聞社啊。」
 
「我沒那麼無聊。」
 
那爾西冷哼一聲後,又繞回了原本的話題。
 
「所以你到底哪時候交的女友?該不會是被你的球砸中的人吧?」
 
暉侍覺得自己的心臟差點從胸口跳出來,儘管他表面上依舊鎮定。
 
你怎麼會知道……期中考周八卦也照樣亂傳?是怎樣,從那天開始我就變得比較奇怪嗎?這樣也推測得出來,該說你真不愧是A班的優等生?
 
「別再猜我的女友是誰了,你還是專心準備期中考吧。」
 
如果此時說謊,之後又被發現,後果恐怕不堪設想。然而暉侍不想把事實招出來,只好用這樣的說法帶過。
 
沒辦法,我可不能代替修葉蘭出櫃啊,不然他醒來鐵定找我算帳……
 
「你最近是不是有點奇怪?」
 
「人交了女友就會改變,你也可以去交一個試試看。」
 
「什……」
 
「不過哥哥我良心建議你脾氣要收斂一點,否則女友很快就會跑掉的,雖然跑了一個可能還有一打在排隊,但替換率太高也不是好事。」
 
「你到底在說什麼啊!」
 
「當然,你要是可以找到一個很M的女友,一切就沒問題了啦。」
 
「不要把話題牽扯到我那不存在的女友身上!看到那些女人我就覺得煩躁,尤其是璧柔!」
 
聽見這個熟悉的名字,暉侍連忙查了一下修葉蘭的記憶,發現璧柔在這所學校是二年B班的學生,同時也是學生會的成員,擔任會計的職務。
 
加入學生會意味著可以有更多和學生會成員接觸的機會,包含會長與副會長在內。因此很多女學生都很羨慕璧柔……對她們來說可能連和那爾西吵架也令人羨慕吧。
 
「看到女人就煩躁……那怎麼辦?難道你要交男友?也不錯啊,氣死老爸剛好。」
 
「……」
 
呃,我用修葉蘭的身分支持弟弟出櫃會不會不太妥當?搞不好他有個未來可以寵弟弟的小孩之類的夢想啊,啊,不對,那爾西根本沒說他喜歡男的,我何必擅自幫他決定性向?
 
算了,胡扯這些本來就只是為了讓他不想跟我說話,省掉一些解釋的麻煩,就別管這麼多了吧。
 
這時家門口已經近在眼前,暉侍伸手掏鑰匙,卻發現自己不只忘了帶手機,連鑰匙都沒帶在身上。
 
他回頭想叫那爾西開門時,注意到那爾西冷淡的眼神,不由得乾笑了幾聲。
 
「那爾西,你有帶鑰匙嗎?」
 
「有。」
 
「我的好像忘了帶,你來開門吧?」
 
「你現在才知道你鑰匙也丟在家裡嗎?我還以為你這輩子不打算回來了。」
 
「啊哈哈,沒那麼誇張啦,只是忘記帶而已……」
 
這次進了家門,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的鑰匙跟手機收到身上。難得今天是和那爾西一起回家的,暉侍猶豫了一下,還是開口問了他要不要吃晚餐。
 
「那爾西,你要吃點東西嗎?我可以煮完再出去──」
 
「你煮的東西不能吃吧?我吃泡麵就好,再見。」
 
「每天都吃泡麵不好啦,難怪你臉色總是蒼白得像吸血鬼……」
 
他講到這裡,那爾西已經上樓關起房門,看來是不想再聽他說下去了。
 
唔……所以我這幾天敲門他都不理我,是因為修葉蘭煮的東西很難吃,他以為我想推銷黑暗料理?這也太心酸了吧,我煮的明明很好吃,修葉蘭是怎麼搞的,為了心愛的弟弟好歹鍛鍊一下廚藝啊?
 
既然那爾西不想吃他煮的東西,他便將東西收一收,出門前往范統家了。
 
 
 
 
 
 
度過期中考第一天的范統基本上已經處於放棄一切的狀態。聽見鑰匙開門的聲音時,他精神一振,不過精神一振的原因是晚餐有著落了。
 
「范統,我回來了,今天你考得如──」
 
「不要提期中考!不要提那個話題!我不需要食物安慰受傷的心靈,快煮點不能吃的來吧!」
 
我是說快把能吃的東西端上桌撫慰我的心靈啊!考試殘害學生!
 
「真沒想到你這麼飢渴,好啦好啦我這就去煮……」
 
研究了剩下的食材後,暉侍做了簡單的炒飯。雖然是簡單的炒飯,仍然色香味俱全,范統狼吞虎嚥地吃完後,隨即一反常態地積極做出要求。
 
「好!吃餓了,洗完澡就來繼續看明天的中斷劇吧!」
 
「咦?范統,你今天怎麼這麼主動?我不知道你對那部連續劇這麼感興趣──」
 
我只是需要一些腦殘的東西讓我忘記被期中考殘害的感覺啦!依我看來,現在最適合的就是這個了!
 
「既然開始看了就該看不完嘛,那麼多集當然該把握時間,反正也沒有別的事情要做!」
 
「這樣啊……我倒是希望有別的事情能做呢,不過既然你想看,我也沒意見就是了……」
 
什麼別的事情?還有什麼事情能做?你要是提得出來我也可以配合你啊,只要別太困難的話。
 
「什麼別的事情,你舉例聽聽啊。」
 
暉侍好像沒料到范統會這麼問一樣,呆滯了幾秒才做出回答。
 
「當然是有了身體以後才能做的事啊。」
 
啊?太模糊了吧,對啦沒有身體也可以看電視,但有了身體以後具體來說可以做什麼呢?伸展操嗎?
 
「哪些事啦,說好的舉例呢?是跑路慢走之類的事情嗎?」
 
「不是啦,嚴格來說應該是──」
 
暉侍說到一半似乎有點發窘,停頓了好一會兒,才在范統的注視下將話說完。
 
「應該是……有了身體以後,才能跟你一起做的事。」
 
范統將這句話聽得很清楚,因此他十分不爭氣地愣住了。
 
現在是……怎麼搞的?好青春的畫面……不,慢著,應該是我又想太多了吧?是我誤會了吧?哈哈哈哈暉侍你老是能說出這種讓人誤會的話應該也是種才能,但你這種才能可不可以不要常常使用,我會感到困擾啊。
 
「你的意思是一起被籃球打之類的?也不是不行啦,只是今天剛考不完第一天好累,我們可以考慮一下昨天……」
 
我是說明天。明天不是放假嗎?進行戶外運動可能還挺適合的。雖然我好久沒打籃球了,但隨便打打應該沒什麼問題吧。
 
「唉……一起打籃球喔……得出的答案居然是一起打籃球喔……」
 
你那什麼沒勁的語氣!有什麼不滿就直說啊!
 
「而且明天我可能不行耶,修葉蘭這邊有約了。」
 
啊?你居然有約?
 
范統錯愕後,立即又產生了不滿的情緒。
 
不是才剛說有了身體以後想跟我做一些不一樣的事情嗎?說得好像有了身體以後還是想盡可能花時間跟我在一起一樣,結果馬上就跟別人有約了,這是怎麼回事啊?
 
「你跟誰沒約?」
 
「呃……那爾西。」
 
……
 
你這個以弟弟為生命中心的傢伙,我到底該對你說什麼……根本不該對你有什麼期待吧?不對啊,我是在期待什麼,來看連續劇啦!
 
「不管了,快把線拆一拆,我們繼續看明天那部片。」
 
「喔……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