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寬闊的廳房內除了辛斯特,還有優利安露希。看來優利安露希是被絆在這裡,才會不方便出去和他見面。見他被帶進來,優利安露希的神色似乎有點緊張,卻又礙於立場而不方便說什麼,只能先觀察狀況再說。
 
而接下來的情況,真的超乎他的想像。
 
當震動屋子的爆炸聲響起時,他才剛向辛斯特表達完自己想投降的意願。突如其來的震響使得大家都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同時,以魔法傳音擴散進來的怒吼也清晰傳進現場所有人耳裡。
 
『辛斯特!妳這個賤人!把我的女兒交出來,妳想對她做什麼!』
 
鈺璟曾想過少女要是跑來這裡,會造成一定的麻煩,卻沒想到來的人會是羅緋,而且造成的麻煩也十分可觀。
 
哇,我這輩子可還沒見過我老媽認真動手、不對,現在是老爸……啊,應該不是想這種事情的時候吧?所以我自己跑出來的事情被發現了嗎?這下子回去會不會被禁足?他這樣一鬧,加上我說的謊言,簡直就像父女吵架還到別人封地來丟人現眼嘛!這像話嗎!
 
「結界穩固程度如何?」
 
被當眾侮辱的辛斯特倒是相當冷靜,僅僅向部下詢問了這個問題。
 
「目前還沒有太大的問題。您要回應他嗎?」
 
「不必。立即進行收祭儀式,以防北界封地王真的闖進來將人帶走。」
 
「辛斯特大人,既然對方已經知道璟公主在這裡,那麼他也會知道我們對璟公主進行了收祭儀式,未來自然會防著她,如此一來也沒辦法利用璟公主調查白天與夜晚交換之地的事情啊?」
 
儘管鈺璟已經表明自己願意接受收祭,優利安露希還是擔心他的狀況,因而出言質疑。
 
「即使如此,我們仍須把握有利資源。璟公主是北界封地王的心頭肉,讓她成為我們的人,羅緋就不得不有所顧忌。」
 
辛斯特耐著性子對優利安露希解釋完之後,立即拔劍站了起來,似乎不打算再浪費時間了。
 
心頭肉?
 
同樣聽見這番話的鈺璟,只覺得諷刺又可笑。
 
以他現在的處境來說,這句話或許沒有說錯。璟公主的父親會為了她如此囂張地直攻敵人大本營,一開口就是討回自己的女兒,這說明了他的在乎,鈺璟沒有辦法否認。
 
璟是北界封地王的心頭肉,但鈺璟是羅緋的心頭肉嗎?
 
沒有人能夠回答他的問題,在心裡問出這種問題就只是拿針刺自己而已。
 
『我等妳五秒,再不給我回應,我就直接把妳該死的封地王府給掀了!』
 
王府外的羅緋又一次以魔法傳音說了話,伴隨著持續針對王府的轟擊。此時站在優利安露希旁邊的黎艾疑惑地問了一句。
 
「他進不來嗎?我覺得先前我闖進來挺容易的啊。」
 
鈺璟是不清楚他們之前發生過什麼事,不過這種沒神經的發言還是讓室內的人都瞧向了他。
 
「因為先前有不速之客闖入,王府的結界已經更新加強。」
 
帶他進來的那名男子冷冷地說了這麼一句,似乎也不想詳細說明加強的是哪個部分。
 
「所以你們還是有高明的魔法師嘛?不然結界怎麼做的?」
 
「璟公主,若妳願意配合收祭就在這裡坐下。」
 
辛斯特擱置了黎艾的問題,直接向鈺璟提出要求。這幾句話間,五秒早就過去了,因此房屋的震動也更加劇烈,羅緋就像是豁出去想將屋子跟人一起炸掉一樣,也不知道他有沒有考慮過自己女兒還在裡面。
 
「母親大人,讓我迎戰嘛,我可以跟他打啊。」
 
現場不關心收祭儀式效率的人還有一個,是個站在辛斯特身邊的少年。從稱呼看來,鈺璟判斷他是愛利亞,而這個要求簡直是不懂事的小孩子才會說出口的。
 
「你什麼都不需要做。安靜待在我身邊。」
 
這次說話干擾的人畢竟是自己的兒子,辛斯特沒像對待黎艾一樣擱置他,但也沒當兒戲般地答應。
 
任性的孩子就是要教育,看到了沒有啊外面的父親大人!……好吧,我知道您看不到的,雖然跟我沒什麼關係但我真的好擔心小璟的未來啊──嗯,在我要將她的身體送給別人收祭的狀況下,說這種話好像沒什麼說服力……
 
鈺璟一面胡思亂想,一面依照辛斯特的意思坐到了椅子上。緊接著,他的四肢就被魔法束縛住了,這讓他嚇了一跳。
 
「我又不會掙扎,為什麼要綁住我?」
 
「如果羅緋為了保險起見先對妳執行過收祭,我在進行二次收祭的時候,妳就有可能不受控制地掙扎。」
 
什麼?
 
這下子鈺璟可輕鬆不起來了。羅緋是否對女兒執行過收祭儀式,他當然是不可能知道的,假如真的是這種狀況,等於要在劍插進胸口後進行控制權的拉鋸,光是用想的就令人臉色鐵青。
 
結果還是會很痛嗎?我可不可以在發現很痛的瞬間脫離身體?可是,讓女孩子來承受痛楚,是不是太下流了點啊?
 
辛斯特不會發現他心中轉過了多少念頭。專注於儀式進行的她已經唸出了收祭魔法的咒語,不祥的魔法陣也在劍尖匯聚了出來。
 
就算被告知過不會有生命危險,正常人在看見有人要拿劍刺自己胸口的時候,還是會產生很想逃的心情。鈺璟知道自己現在就可以脫離這個身體,但他總是把一切想得留有餘裕,卻無法真的按照預想的去做。
 
小璟有父親的疼愛,應該過得很幸福吧?我應該讓她感受一下世界的殘酷才對啊,搞不好她長這麼大從來沒被打過,連痛都不知道的人可是無法成長的喔?
 
他覺得自己必須說服自己討厭這名少女,才有辦法做出這種殘酷的事。在這種情況下脫離身體,璟就得自己混亂地面對受制於人的狀況──
 
可是他沒有辦法討厭她。那是另一個自己,另一個在某些方面比他幸福快樂,卻也因此而不幸的自己。
 
做出的決定還是該自己面對吧?想到這裡鈺璟不由得在心裡苦笑。明明決定把他們都當成假人,為什麼卻又對自己認真了呢?
 
辛斯特手持的長劍已經做好收祭魔法的準備了,鈺璟看著那把劍朝自己的胸口刺來,這時屋內忽然一聲轟然巨響,接著便是一個凌亂中不失俊美的身影飄忽出現。
 
羅緋沒有擋在他面前,但他用自己的手握住了即將刺進女兒胸口的劍刃。滴落的鮮血映襯著他失去理智的眼神,讓現場的眾人一時之間不敢妄動。
 
「我給過妳機會,顯然妳不把我的威脅放在眼裡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