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六

 

因為擔心綾侍自己在家偷偷練習,音侍還作了惡夢,第二天去接綾侍的時候,還忐忑不安的──幸好,人看起來很平安地出現在門口了,不過,氣色看起來卻不太好。

 

「綾侍,你還好嗎?」

 

「我沒事。」

 

綾侍回答他的聲音有點沙啞。

 

「只是稍微著涼了而已。」

 

 

「著涼了?狀況還好嗎?」

 

音侍一聽他感冒,立即就緊張了。

 

「要不要先去看個病?或者去藥局買個藥……

 

「不必了,只是稍微有點不舒服罷了。遲到比較嚴重,快出發吧。」

 

綾侍坐上了後座催促他,瞧他堅持,音侍也只能照他的意思做了。

 

今天他生病,的確比平時虛弱,身子整個軟軟地靠在他身上,雖然身體的貼合讓音侍有點心跳加速,但他只覺得心疼。

 

「想喝水嗎?需要我為你做什麼的話,隨時告訴我。」

 

「不必……

 

即使人在生病,綾侍還是很逞強,嘴巴死硬,音侍忍不住輕輕敲了一下他的頭。

 

「別因為不想依賴別人就總是拒絕,接受別人的幫助並不是壞事,坦率一點好不好?」

 

綾侍看了看他,大概是因為生病的關係,那雙漂亮的眼睛裡帶有幾分水氣,音侍差點又看傻了眼。

 

「音侍……

 

「嗯?」

 

音侍等著他開口,可是他喊了這一聲之後,便又不說話了。

 

「進棚吧。」

 

等了半天,又是一句以工作為重的話語,音侍實在也無話可說了。

 

因為身體不舒服的關係,綾侍今天難得因為跌倒跟衣服勾到東西以外的理由吃了幾次NG,所幸整天下來,雖然稍微拖了點時間,還是完成了進度。

 

「上樓之後趕快休息,別虐待自己的身體。」

 

「嗯……

 

綾侍難得乖順地點了頭,但會不會照做就不知道了。

 

隔天再過來的時候,他的擔憂成了事實。

 

看到綾侍沒有準時在樓下等他時,他就覺得不妙了,上樓按了電鈴,也隔了好久──久到他差點想破門而入,綾侍才開門出來。

 

「綾侍?你身體怎麼樣?怎麼好像更嚴重了?」

 

「我沒事……工作……

 

「你都站不穩了還想著工作!回床上休息!」

 

說著,音侍乾脆直接把他抱進去,讓他躺回床上,期間他微小的抗議一律無視。

 

「我幫你打電話請假,然後去藥局幫你買藥。」

 

「演員怎麼可以請假…………

 

「演員也是人,為什麼不可以請假?你就乖乖休息,不要再多說什麼了,還是要我抱著你去看醫生?」

 

綾侍總算沉默了下來,算是接受了他的安排。

 

「你必須退燒,應該好好休養……你家的鑰匙在哪裡?先借我,這樣我回來的時候你就不必下床開門了。」

 

「你……自己的工作呢?你不用去攝影棚嗎……

 

看他雖然難受地躺在床上,還是一直關心工作的事情,音侍簡直不知道該拿他如何是好。

 

「今天的戲份是跟你一起的,你請假我當然也就不用去了。」

 

「不是這樣……導演會另外安排別的段落,你應該要去……

 

聽他這樣說,音侍呼出一口氣,冷靜地回答他。

 

「但是你需要照顧。放你一個人在家裡我不放心。」

 

打電話請假,免不了又是一番功夫,要到了鑰匙以後,他便出門張羅綾侍會需要的東西,等他回去餵綾侍吃了點東西,再讓他吃藥後,他很快就睡著了。

 

不只是著涼,似乎也有點長期疲憊造成的問題,反正今天都請假了,他便打算一直待在這裡陪他了。

 

可以不懂得怎麼照顧自己到這種地步,音侍真不知道他是怎麼平安活下來的,就各方面來說,這真的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為了不要打擾他的睡眠,音侍拿毛巾替他擦拭額頭的冷汗時動作非常輕柔。

 

他想,現在自己看著他的表情應該也是很溫柔的,這樣的心情,這輩子可能是第一次有過。

 

越是告訴自己不要深陷,就越不可能辦到。

 

會受到吸引,絕對不只是因為那美好的皮相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