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回的照片是我的惡趣味,書裡面只會放在作者介紹。(?)




 

『觀光旅遊景點介紹?沒這種企劃?所以……不要找我做這個嗎?』
 
『事實上是落月那邊提出來的,我覺得很有趣就答應了。要找高官做這種介紹,你比較適合吧。而且你目前的工作量也不算很重,應該沒有問題?』
 
現實其實是,國主陛下要你做,你有問題也得沒問題。我也知道這一點,但我還是想問一下……
 
『西方城那邊提進去的?他們誰沒有閒工夫想這種企劃啊?』
 
這反話說得好像他們都不務正業一樣,真失禮。
 
『除了暉侍還有誰呢,只要稍微動腦就可以猜出來了吧。』
 
的確是這樣。我問這什麼笨蛋問題,真是不好意思。
 
『所以,他們那邊的人也覺得這很無聊?』
 
『那爾西可能精神不濟就蓋了章……嗯,或者想名正言順地撥給暉侍吃喝玩樂的經費?這種對哥哥好的手段真是高明,我應該拿什麼跟他一較高下呢?』
 
『你是要一較低上什麼啦!不要亂來!變成不惜動搖國本也要對姊姊好的比賽的話,幻世就不得安寧了!那爾西可能真的做得出來啊,你也要學他嗎?』
 
『我當然不要。只要把你塞給他當進行企劃的東方城代表,我就是個毫無疑問的好弟弟了,其他人根本沒有辦法和他一起好好做完這個企劃吧,所以范統,交給你了,我相信你沒問題的。』
 
剛剛不是還在問我的意見嗎,怎麼幾句話後就直接變成木已成舟的態勢?我本來還在想綾侍大人跟違侍大人公務繁重,個性又稍嫌認真,所以你才會來找我,沒想到癥結點是他們和暉侍處不好啊!我到底該說什麼呢?
 
至於音侍大人,本來就不在選項內。就算他跟暉侍處得來,這種任務交給他們還是會有種不如打從一開始就不該做的感覺……景點介紹會變成景點破壞吧。總之,反正還是只有我……
 
『考慮到你畢竟不是幻世的居民,規劃行程的部分都交給暉侍了,要去什麼地方他會做好功課,你完全不必擔心。』
 
什麼啊,那我到底是去做什麼的?領出席費,騙吃騙喝?
 
『那麼介紹這些景點的目的是?讓大家可以來個幾天幾夜的淺度旅遊,跑遍幻世嗎?』
 
你們既然要做這種企劃,一定是為了推動兩城的國民到對方的地盤觀光?沒有商機的話就不會做了,是這樣沒錯吧?所以那些平時沒機會去的這個一區那個二區,都有機會去走走囉?偏遠地帶聚落、不住城內的那些居民,說實話我都還沒有多少機會接觸呢。
 
『沒這回事,大家都是很忙的,這次的介紹標題就訂為「一天讓你瀏覽夜止落月、城內活動安全無虞」,提供給生活忙碌的人們趕場跑完諸多重要地點的便宜快速行程,一次只要十串錢,不含餐費交通費。』
 
『什麼啊啊啊啊啊啊到底是在旅遊還是在做功課!誰會想跑這種莫名其妙的行程啊!』
 
『這世界上沒錢沒空的人總是比有錢有閒的人多,一天就可以跑完的行程絕對比較實際。』
 
『都已經有錢了就不要逼他來走這個行程了啦!而且我覺得新生居民有閒的人根本就超少的,你就老實說這是你針對綠色流蘇新生居民的回收薪俸計畫吧!所以前面說那爾西給他姊姊經費吃喝玩樂,事實上是要我們一人十串錢跑完整個流程嗎?苛政必亡!』
 
『范統啊……以一個代理侍來說,你對國主的命令意見是不是太多了點?』
 
看到珞侍挑眉質疑之後,我趕緊閉嘴。啊哈哈哈,錢的問題讓我差點忘了上司與部屬的關係以及我的前途,我太激動了,拜託你當作沒聽見,大人有大量,不計小人過。
 
『就、就算只有十串錢,我也不願意為西方城赴湯蹈火!』
 
『說得好,不過是你把我想得太卑鄙了,當天行程的費用當然都可以報公帳,東方城會支付。』
 
喔?對耶,我印象中你的確不是個小氣的人,是我誤會你了。
 
『可是這樣,整個行程就不是十串錢可以解決的了,廣告不實是不可以的嗎?』
 
『我們只要一口咬定只花了十串錢,他們跑相同行程的時候超過這個數字,就是他們自己的問題。』
 
這是詐欺啊!好吧,至少騙的不是我……
 
『那最後一個問題,標題訂好了,夜止排在落月的後面,他們有意見?』
 
針對這個問題,珞侍笑瞇瞇地做出回答。
 
『當然有意見,這是一定要吵的問題。令人高興的是,我們派出綾侍去談判後,落月就不跟我們爭名詞順序了。反正夜止就是要排在前面,沒什麼好說的。』
 
……綾侍大人,您又做了什麼,您又做了什麼啊──為什麼您總是這麼讓人不寒而慄,可以的話我真希望最好不要和您有什麼碰面交談的機會──
 
由於跟珞侍達成共識,事情就這麼敲定了。晚上我見到暉侍時,自然也不免提起這件事,和他確認行程。
 
『嗯?一切都準備好了,明天就可以成行囉!』
 
『什麼?』
 
一日趕場觀光景點介紹,就連事前準備都這麼趕場。事到如今我也不知道該說大家很有效率,還是一切突如其來了。
 
簡直就像是要交報告的當日來回校外教學啊,記得攜帶零食、自己,還有一顆火熱的心……
 
我覺得我在心裡唸這句話的聲音,根本就像死魚一樣無力。我好像忘了什麼想不起來,一定是徵女友吧,現在根本沒力氣想這個了,算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泉 的頭像
    水泉

    suru8aup3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