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女性向慎入。

2,慶祝活動噗集滿750個讚寫的賀文。

3,大概是Another five days的延伸,會收在寒假本的小冊。

4,角色崩壞注意。

以上都沒問題請往下~




 

Merry Christmas!范統!《聖誕賀文》
 
 
 
「那爾西,你今天臨時要我趕回來見你,有什麼事嗎?」
 
一早接到急令的修葉蘭,在快速趕回西方城、跑到那爾西的寢室找到人後,隨即略微急迫地問出這個問題。
 
畢竟他今天不是閒閒沒事,早就跟情人約好要一起過了──如果這邊沒什麼重要事情的話,還是快點回東方城比較好,他可是一點也不想失約的。
 
「你一來就這麼急著要走的樣子,顯然今天有約會吧?」
 
坐在床邊的那爾西看起來已經起床一陣子了,卻不知為何仍待在寢室,沒有過去書房。
 
「的確是有約會,你怎麼知道……咦!
 
修葉蘭才剛回答完,便突然發現全身動彈不得。這個時候,剛對他動了手腳的月退也從藏身之處走了出來,滿臉笑意。
 
「噢,早就想這麼做了。」
 
「是啊,早就想這麼做了。」
 
那爾西跟著附和了一句後,修葉蘭不由得一頭霧水地發問。
 
「什麼早就想這麼做,你們特地把我拐回來,到底想做什麼?」
 
「我們看你日子過得太舒服,想讓你約會約不成。」
 
那爾西平淡地說出這句話,月退則笑著繼續說下去。
 
「成天都跟范統在一起,每次找他做什麼都推說已經跟你有約了嘛?」
 
如果那爾西讓修葉蘭頭痛,那麼月退就是讓修葉蘭頭皮發麻。
 
他有一種今天死在這裡也不奇怪的感覺──不過,他仍想相信那爾西不會這樣對他的親哥哥,月退應該也不至於直接把他殺掉……吧?
 
「約來約去約不到,通通是因為你把范統的時間都佔據光了。」
 
沒等他回應,那爾西便繼續抱怨,月退也朝他走了過來,同時接著說話。
 
「還說什麼要跟你一起過聖誕節,雖然不知道聖誕節是什麼東西,但今天你就待在這裡別想去赴約了。」
 
「你們把我留在這裡,范統等不到人也會到處找,這樣子不是平白讓他著急嗎?──等等,又想做什麼了?」
 
見月退將自己抓過去,那爾西也跟著站起來開始動作,修葉蘭頓時有點驚慌。
 
「那爾西,毛巾放哪啊?等一下綁他的嘴。」
 
「不是用魔法就可以讓他發不出聲音了嗎?」
 
「對他那麼好做什麼?」
 
「好吧,你先把他身上的符咒通訊器找出來,我處理一下頭髮。」
 
「那我就順便把他衣服脫下來給你了,唔,西方城的衣服怎麼脫啊……
 
「算了,你要是不會的話,我等一下自己來。注意一下別讓其他人進來就好,給我二十分鐘。」
 
他們的對話讓修葉蘭越聽越不妙,當發現那爾西用魔法暫時讓他們兩兄弟的髮色交換後,那股不祥的預感成真的可能性頓時上升到百分之九十九。
 
「那爾西,你要裝成我去赴約?」
 
「是啊,不過還會帶著恩格萊爾跟珞侍一起。有什麼特殊節日的話,大家一起過不是比較好嗎?你要是沒出現,他也不會好好跟我們吃飯聊天的,那當然需要一個『修葉蘭』出現在聚會裡,除了我還能是誰?」
 
「別鬧了!你不可能裝得像的!你那副拘束冷淡的樣子要喬裝成你熱情如火的無恥哥哥根本是天方夜譚,一照面就會被揭破吧?」
 
「你也知道你無恥?我不知道什麼是天方夜譚,每當你們說著那些屬於范統那個世界、只有你們才懂的用語,就讓人覺得很火大。」
 
將髮色暫時轉換為黑色的那爾西,在脫著身上衣服準備更換的同時,也冷笑著問了他一個問題。
 
「不過,要是范統一直沒認出來,你打算怎麼辦?」
 
修葉蘭一下子有點說不出話來。要是范統沒認出來?這樣子感覺似乎有點受傷,但相較之下,還有其他更嚴重的問題。
 
「你不要假裝成我佔他便宜!就算你是我弟弟,這種事情也讓人無法容忍!」
 
他在講出這句話後,月退看了那爾西一眼。
 
「那爾西,你不會這麼做吧?」
 
迎面而來的壓力讓那爾西頓了一下。
 
「我不這麼做的話,范統不會覺得今天的修葉蘭很奇怪嗎?」
 
「你只要回答你當然不會這麼做就好。」
 
月退顯然沒有要跟他討論喬裝成修葉蘭後的合理性問題,面對這樣的他,那爾西只能嘆口氣,然後點頭。
 
「當然,我不會這麼做。」
 
修葉蘭覺得那爾西的話省略了「在你面前」這四個字,無論如何,要被綁在這裡的他,對今天充滿了不安。
 
「就算范統當下沒有發現,等我回去他還是會知道的啊!你們這樣聯手欺騙他,都不考慮他知道以後的反應?」
 
「跟他說一聲愚人節快樂就好了,還可以誣賴你也有參與。」
 
「那爾西,今天是聖誕節不是愚人節!你是故意說錯的嗎?」
 
「把你滅口不就得了,傳說中用萬劍穿心的方式殺新生居民五十次,他就會忘記重生前那個月的事情,正好拿你實驗看看。」
 
「陛下,那個箭不是這個劍,而且根本沒有這個傳說,您只是想用您鬼神般的劍技殺我五十次吧?那要花上多久的時間?比起欺騙范統,讓他知道您殘殺我五十次應該更糟糕啊!」
 
「那爾西,他好吵,快把他嘴巴塞住綁起來。」
 
「嗯。」
 
在這短暫而寶貴的勸說時間內,修葉蘭未能發揮他舌燦蓮花的功力說服這兩個心意已決的人,嘴巴就被毛巾綁起來塞上了。他們似乎打算讓他裝成生病不舒服的那爾西,只隨便幫他套了單薄的衣服,丟在床上蓋上棉被便了事。
 
「那爾西,你覺得要不要手腳也綁一綁?」
 
「他不是都不能動了嗎,那麼費事做什麼?」
 
「但我還是一樣不想浪費一個束縛魔法維持在他身上,頂多維持限制他不能使用魔法跟邪咒吧。」
 
……你想綁就綁,隨你高興。」
 
那爾西很快就判斷出月退只是單純想綁他而已,那麼跟他爭執下去沒有任何意義。
 
「啊……那爾西,他染成金髮以後看起來跟你真像,我有種更想殺掉他的感覺。」
 
「我不知道該對你這句話表達什麼意見,我們還是快點去夜止吧。」
 
「那爾西,相反的,你打扮成他以後,我覺得跟你相處需要壓抑的感覺低了一點點呢。」
 
……出了這扇門後記得喊我梅花劍衛,然後別從後面捅我刀。」
 
 
 
「月退,你不確定他說不要跟你一起走?」
 
我是說你確定他說要跟你一起來嗎?你們又沒交情,而且我們早就約好要兩個人一起過了,幻世的人又不曉得什麼聖誕節不聖誕節的……
 
『我當然確定,可惜珞侍好像沒空的樣子,就我們三個人聚會也不錯啊。你先去酒樓上等著吧,我們很快就到了。』
 
切斷通訊後,范統微感鬱悶。
 
我跟暉侍,還有月退一起吃飯聊天?啊是要聊什麼?他們之間應該沒有話題,所以兩個人都只能找我講話還不太能介入另一個人跟我之間的話題嗎?不是我不喜歡多人聚會啦,但這只是兩人約會多了一個人而已,也不算是多人聚會啊。
 
唉,月退,不是我不想跟你一起吃飯,只是我還是覺得你讓我有點棘手,而且好像越來越棘手……我覺得你跟暉侍的感情好像不怎麼和睦啊,既然如此,相互避開不是比較好嗎?
 
鬱悶歸鬱悶,范統仍是老老實實到吃飯的酒樓去等了。月退說他們很快就到,確實也很快,畢竟從西方城過來對他們而言只是使用個術法或者魔法的事情,沒有多久,人便出現在他眼前。
 
「范統,聖誕快樂──這是禮物。」
 
月退一看到他便開心地湊上前來將包裝好的禮物交給他,讓范統吃了一驚。
 
咦?你什麼時候去惡補聖誕節是什麼的?居然還帶了禮物!怎麼辦,我交換禮物只有跟暉侍說好而已啊,我總不能把要給他的送你吧?
 
「不客氣,呃,不好意思,我有想到你會來,所以有準備你的禮物,改天我再補送你……
 
我是說我沒準備你的!不要突然眼睛一亮很期待的樣子又領悟到這是反話而神色黯淡啊!
 
因為不知道該拿月退怎麼辦,范統只好看向旁邊的修葉蘭,正要開口,卻又遲疑了一下。
 
嗯?看起來好像……怪怪的?說不出來哪裡奇怪,但就是有點不對勁?
 
「暉侍,你心情很好嗎?」
 
不,我是問你心情是不是不好。平常就算沒什麼開心的事,你也會帶著業務用笑容啊……呃糟糕,我居然在你上司面前問你是不是心情不好,這言下之意不就是因為他來了讓你心情不好嗎?我怎麼這麼白目?
 
「沒有,我只是有點累而已。」
 
目前正假裝成修葉蘭的那爾西用這句其實是事實的話來塘塞,然後對范統露出了微笑。
 
今天的計畫,那爾西跟月退其實也討論過是否要趁著假扮成修葉蘭的時候故意破壞氣氛製造不好的印象離間一下,但考量到這樣好像是在欺負范統,就作罷了。
 
「──?」
 
范統先是遲疑了幾秒,然後下意識地別開視線,那種不對勁的感覺依然很強烈。
 
奇、奇怪?我就是覺得很奇怪,這種感覺是怎麼回事?感覺真的跟平常不太一樣啊,怎麼好像閃閃發亮?
 
「范統,怎麼了嗎?」
 
擔心那爾西穿幫的月退問了一句,這個問題范統一時也不曉得該怎麼回答。
 
「沒有啦,我只是覺得……他今天好像特別沒氣質?害我終於想起來他也算是個公主了,這之前我一直忘了這件事呢……
 
我是說他今天特別有氣質,害我忽然意識到他原本是個王子啦。害我突然不太習慣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真是的。
 
「所以你其實一直只覺得那爾西看起來像王子?」
 
那爾西雖然對於自己好像讓修葉蘭被加分感到不太爽快,但分析了范統話語的意思後,他還是忍不住想問這個問題。
 
「是啊,不就是那種很夢幻的公主嗎,金髮藍眼,看起來很好親近,低低在下的,尤其是那頭金髮看起來真黯淡。」
 
那爾西正在消化范統的反話時,月退又急切地發問。
 
「范統,我不也是金髮嗎?」
 
「你……噢,你……你是女王啊,不一樣啦。」
 
我是說你是見神殺神見佛殺佛的西方城少帝。不過你看起來比較小啦,那爾西如果是不好親近,你的話……雖然有的時候也不太好親近,但我看見你的頭髮比較想幫你順毛,而不是在那裡感嘆很耀眼。
 
「真想讓他親耳聽聽你的感想。」
 
那爾西不由得這樣碎碎唸了一句,他所指的人是修葉蘭,范統卻誤會成他覺得應該讓「那爾西」聽聽這些話了。
 
「暉侍,我是說你不好啦,你這樣感覺很不活潑很不親切也不錯啊!」
 
真糟糕,我是不是又說錯話讓他沮喪了?只不過稱讚那爾西幾句,沒必要介意吧?況且這也不完全是稱讚啊,呃……我也不用補救得太過頭?不然他等一下又得意忘形就糟了……
 
「你不用解釋沒關係,我都明白。」
 
那爾西之所以這麼說,只是因為不想再聽到范統稱讚修葉蘭而已,於是月退也接著說了話。
 
「我們快點點菜吧,雖然幻世沒這個節日所以沒有特製的餐點,但既然來了,總是要吃些好吃的。」
 
吃飯的事情,范統自然不會有意見,只是等菜跟進食的過程中,他依然覺得今天的修葉蘭十分奇怪。
 
怪了,今天暉侍為什麼這麼君子?沒有調笑間言語佔便宜,也沒有手伸到桌子底下吃豆腐,是礙於月退在場所以不敢太放肆嗎?畢竟月退的眼睛不是瞎的,不管做什麼小動作都會被看出來?
 
「呃……你們都好安靜,特地聚會,沒有什麼不要聊的嗎?」
 
范統一向不習慣這種凝結的氣氛,月退則露出笑容真誠地做出回答。
 
「只要能跟你在一起就好了,不講話也沒關係。」
 
「這、這樣喔?」
 
我說月退,你該不會又吃到那個香菇了吧?
 
「你比較習慣多話的我嗎?」
 
那爾西沒有忘記自己在扮演修葉蘭,斟酌後,他挑了這個問題問。
&n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