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伊耶家的面積大小,空出來的客房自然很多,安排四個房間給他們沒什麼問題,還沒清醒的月退雖然可能需要人照顧,但這也委託僕人就可以了,等到進了房間剩下自己一個人,范統忽然不知道該不該有種劫後餘生的空虛感。

 

不,嚴格來說,這裡並不是只剩下他一個人。

 

『范統、范統,你今天沒事了吧?我們要去虛空二區練符咒了嗎?』

 

進到房間裡後,噗哈哈哈忽然又醒了過來,一開口就要他去出生入死,讓他一陣無力。

 

 

『我想今天就休息一天吧……比起這件事,你不覺得你該先關注另一件事嗎?』

 

『嗯?什麼事情啊?范統你不要故弄玄虛,你以為我那麼好騙嗎?』

 

誰在騙你啊!真是的──

 

『你不是要找我問那個什麼什麼問題的答案嗎?要是連你也不記得了,我哪會知道是哪個問題啊!』

 

經過范統這樣的提醒,噗哈哈哈總算想起來了。

 

『噢,對喔!就是那個啊,那個嘛,我們要出發去神王殿之前,我問你為什麼明知那麼危險,可能會死,還是要去啊?因為范統你看起來明明就不是那種人,我不懂你為什麼會突然轉性跑去救人呀。』

 

……你要問就好好問,加上那麼多負面形容詞做什麼?你到底想怎麼樣?想吵架嗎?

 

固然范統的內心因為這段話而產生諸多不滿,但他並不想跟噗哈哈哈吵架,只能盡量忍氣吞聲地做應答。

 

『我覺得你對我應該有很大的誤會,事實證明我明明是願意為朋友兩肋插刀的人啊,這純粹是你自己的誤解吧?』

 

其實……若真的要說,這些該死的特質好像跟我沒有偏差太遠,但是講得這麼難聽,我怎麼能承認呢!

 

『兩肋插刀距離不顧生命也很遠吧,范統你一點也不像那種人啊。』

 

……不然我到底像哪種人?』

 

『就是貪生怕死、膽小怕事、好吃懶做又苟且偷生的那種人呀。』

 

噗哈哈哈你給我記住!你根本就是想罵我吧!你問這個問題的目的根本就是想羞辱我吧!

 

『所以范統你為什麼會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全去救人呢?你到底在想什麼啊?』

 

『你會這麼好奇這個問題,是因為你自己辦不到所以無法想像嗎……

 

范統無力地反問了一句,噗哈哈哈的聲音則充滿疑惑。

 

『辦不到?本拂塵不需要思考這個,像是為了可能犧牲自己還是要去救人這種事情,不會發生在本拂塵身上啊,本拂塵如果想救人,一定輕輕鬆鬆,只是要不要救而已嘛。』

 

……你這話的可信度有幾分呢?聽起來你好像很自傲,但搞不好又是真的……既然你那麼行,為什麼總是不肯出手幫助啊,你很小氣耶!

 

『那你就當我被一時熱血沖昏頭行不行?』

 

『嗯──是范統的話,的確有可能呢,腦袋沒經過思考就行動的話。』

 

喂!差不多一點!喂!

 

『可是,本拂塵在你去送死之前就出聲提醒你了啊,前前後後一問再問,你決定的時候也問,要去的時候也問,這樣你還清醒不過來?』

 

噗哈哈哈持續糾纏不休,彷彿只要要到的答案不滿意,他就不接受一樣。

 

被他這樣逼迫,范統也只好冷靜下來仔細思考自己的動機了。

 

要很正經地回答這種問題,總是會讓他忍不住想嘆氣。要認真地去想那種嚴肅的事情,實在是件很累的事情,想了想,他才勉強摸出了點頭緒,跟噗哈哈哈解釋自己的想法。

 

『噗哈哈哈,我覺得……雖然我常常是很自私的人,常常以自己為優先,為自己設想,但是我想,不管是什麼樣的傢伙,一定都有讓他們覺得很重要、非做不可的事,在面臨之前,也許自己也不是很清楚,而當真正面對的時候,你就會覺得你必須這麼選擇。』

 

噢,噗哈哈哈難得安靜下來聽我講話,沒有打斷呢,該不會是睡著了吧?

 

然後明明是嚴肅的話,前面卻用噗哈哈哈做為開頭,總有一種嚴肅不起來的感覺,我覺得心情好複雜啊……

 

『哼,聽起來是在說,你也不知道為什麼嘛。』

 

聽他講完後,噗哈哈哈的語氣依舊不甚滿意,但也沒再咄咄逼人地追問。

 

『本來就不是每件事情都一定會有明確的答案嘛!多接觸人群,多體驗人生,你慢慢就會懂了啦!』

 

『本拂塵又不是人,要怎麼體驗人生?』

 

『那你就變成人啊!沒看音侍大人綾侍大人跟璧柔他們體驗人生體驗得多高興!當官作樂打仗劫獄!很多事情變成人才能做啊!雖然我也不鼓勵你那麼亂七八糟啦……

 

范統用精神溝通跟他說到一半,便困擾地抓起頭來,有點不知道該如何講下去。

 

『本拂塵覺得當拂塵也沒什麼不好,反正不懂的事情再問你就好了。』

 

變成人體驗人生,對噗哈哈哈來說似乎沒什麼吸引力,他幾乎沒怎麼猶豫就作出回應了。

 

你一定要這樣嗎?不懂的事情都問我?這樣我這輩子就得一直回答你一堆難以說明的問題了?你能不能試著自己去找答案啊──

 

他想歸想,卻也無法對噗哈哈哈說出口,反正話題也差不多結束了,他便決定去看看月退的狀況。

 

他們的下一步要怎麼走,是得等月退醒來才能決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