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心糾結著種種思緒的范統,覺得求生本能要自己遠離聖西羅宮,但理智卻一直把他往聖西羅宮推,有種自己的理智叫自己去送死的感覺,心情十分複雜。
 
啊啊,也不一定會死吧?雖然月退有隱性的危險,但至少……他說好再也不殺我的啊?嗯,這種說法有點奇怪,反正就是,他都答應過我不會再認不出我然後想動手殺掉了,那麼即使他現在跟暉侍珞侍他們一樣不正常,也該有意志力阻止自己的行動,吧?
 

 

沒關係,真的發生什麼意外的話,我還可以叫阿噗救我!不要怕!范統,快去找他!
 
做完心理建設後,范統強打起精神進入了聖西羅宮。這種時候他會特別感傷自己在這裡通行無阻的事實,因為連希望出現外力阻止自己進去也不可能。
 
我都已經是代理侍了啊,這也算是外國高官吧?外國高官可以這樣隨便進人家皇宮的嗎?我自己想避嫌一下,還不了解我的苦心一直叫我來,然後現在變成不得不來了,唉。
 
由於問人很麻煩,范統抽了張符咒感應月退所在的位置,接著便找往非辦公區域的房間。
 
在他維持平常心敲門過後,月退輕聲在裡面說了句「請進」,聲音聽起來還算正常。
 
呼,說不定月退沒受到影響,是我擔心太多了?要是可以好好交談問出重點就好啦,希望事情能夠順利。
 
「月退,是我……
 
打開房門後,范統看見了抱著頭坐在床上的月退。一發現房間裡氣氛不太對,他心裡便大敲警鐘,有種退出去的衝動,但月退已經聽到他的聲音、轉過頭來。
 
逃、逃跑吧?這種時候,我還能有什麼選擇呢?在這裡逃跑沒有人會怪我的,對吧──?
 
范統想是這麼想,然而,一進房感覺到的殺氣很快就被月退收了回去,從他恢復柔和的表情看來,應該可以安全接近。
 
啊,太好了,那就趕快進入正題……
 
「我可以問你──」
 
事實證明,是他太天真了。
 
月退柔和的表情只維持了兩秒鐘。看見范統的瞬間,他頓時變成一副快哭的樣子,接著,范統只看見快到剩下殘影的動作,並感覺到一股可怕的撞擊力,人就這麼被撲抱住──撞倒在地。
 
「范統!不要離開我──」
 
──不!結果你果然也不正常嗎!我快咳出血來了,你再撞大力點我就可以死回東方城水池直接離開你啦!
 
「你先不要放開,別讓我起來,我找你沒正事……
 
「不!放了手你就會離開我!」
 
你連一句話也不讓我說完啊!剩下的話根本被你的聲音蓋住了!讓我們來談一個很現實的問題,要是我一直不離開你,到了晚上睡覺的時候,你就會把我掐死了,這還不是終歸得分離嗎?快清醒!有距離才能長久啊!
 
「算了,我們先別探討放不放腳的問題,我來找你有很不重要的事,你可不可以回憶一下今天聚餐的時候有沒有發生任何異狀啊?」
 
即使現在被抱著壓倒在地上,范統還是克難地做出詢問。
 
我覺得我查案查得真敬業,判斷無法立即擺脫當前窘境後,隨即覺得先無視狀況,直接問我要問的問題……到底該不該說我逆來順受慣了呢?
 
「異狀?」
 
大概是因為人近在咫尺,彷彿沒有消失不見的可能,月退似乎情緒安定了下來,好像有在認真思考。
 
「我想沒有吧,大家聚會的時候看起來都很正常啊。」
 
我知道,你們參加聚會的時候一定還是正常的,只是出了某個意外才讓你們變成這樣吧,好啦,我看我還是開門見山點……
 
「你們是不是吐了一種香菇啊?吐出來以後不覺得怪怪的嗎?」
 
對於這個問題,完全不想起來的月退伏在他身上思考了幾秒,才斷斷續續做出回答。
 
「我只覺得……今天下午好想你,好像再見不到你就要死了一樣,范統……
 
我才覺得你們讓我快要死了咧!不要用那種哽咽的聲音!我很崩潰啊!
 
「你不認為這樣哪裡怪怪的嗎!什麼想我想到快活了,你一點也不認為這不尋常嗎!」
 
「怎麼會不尋常,這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啊,只是今天特別無法忍受而已,范統,為什麼你要留在東方城?為什麼我們不能隨心所欲地碰面,你在哪裡就讓我跟到哪裡呢?」
 
我說你平常還不夠隨心所欲嗎!你根本想來就來了啊!還是你覺得這樣還不夠?其實你根本就很羨慕之前暉侍附身在我身上的狀態嗎?
 
「因為你是東方城女王啊,哈哈哈哈。別提這個了,你還記得那個菇長什麼樣子嗎?」
 
既然大家都不覺得有問題,我只好自己當作有問題的是香菇,然後自己去查查看有什麼符合的品種比較可疑,這應該是個可行的方法吧。
 
「那我、現在就去找那爾西,把王位傳給他,然後到東方城去當新生居民!」
 
不──!說實話我覺得王位傳給那爾西是個好主意,但這不該是在你神智不清的狀況下隨便亂做的事情啊!
 
月退似乎秉持著心動不如立刻行動的想法,瞬間就撐起身子準備去執行了,范統一時之間也不曉得該不該拉住他。
 
而這個時候,月退像是又想到了什麼,腳步為之遲疑了一下,然後自言自語了起來。
 
「可是……那爾西……說到那爾西的話,忽然又覺得,還是殺了他才能心緒安寧……我到底比較想把王位交給他,還是把他殺掉呢?」
 
慢著!你慢著啊!不要忽然間對那爾西起殺意!那不是你好不容易才救回來的人嗎?啊,糟糕!跑出去了!別走,你要是殺了他一定會後悔的!
 
事情的發展讓范統驚恐不已,這下子不阻止真的不行,他只能用最快的速度站起來,接著衝出去追月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