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在餐廳的時間是六點,儘管沒什麼事,伯希林還是遲到了十五分鐘。
 
當他被侍者帶到座位上時,看著比鄰而坐的斐葉心平氣和的笑容,遲到慣了的他難得地興起了一點心虛感。
 
在餐廳柔黃的燈光照射下,斐葉粉色的頭髮看起來色澤動人,有一種花好像也是這種顏色。配合了亮色系的穿著,她整個人看起來彷彿有種瑰麗之感,單是瞧著也賞心悅目。
 

 

「不好意思,我晚到了。」
 
伯希林輕咳了一下,試圖不著痕跡地移開剛才定住太久的目光。
 
「沒關係,宣先生也還沒出現,我一個人在這裡等其實挺悠閒的。」
 
認識到現在,伯希林一直覺得斐葉的脾氣很好,也很有耐心。如此溫雅的個性配上那無可挑剔的容貌,照理說應該是許多男人的夢中情人才對,只是長年跟在約爾博士身邊的她,目前似乎還沒有固定交往的對象,不知是否是眼光太高的緣故。
 
「妳點了飲料嗎?」
 
看見桌上種類不一的調酒,伯希林隨口問了一句。
 
「不,這是剛才您還沒來的時候,不同的人請我的。」
 
斐葉淡淡的語氣聽起來沒有炫耀的意思,彷彿只是陳述一件事實罷了,伯希林則對於她驚人的魅力不知道該發表什麼感想。
 
「早知道再晚一點到,搞不好杯子就可以擺滿桌面了……
 
「我們還是要預留晚餐空位的,是吧?」
 
面對美女的笑語,伯希林窮於應對,只好摸摸鼻子坐下再說。
 
宣流華不曉得幾點才會出現,三個人到了兩個,他們就先點餐了,人沒到齊不好談事情,不如先吃點東西,也好應付沒話說時的尷尬。
 
斐葉對今天伯希林去機場接機的事情一句也沒有多問,如同明白他不想提起一樣,十分善解人意地裝作什麼事也沒發生過,只稍微聊了聊這一個多小時逛了什麼的話題,用餐的氣氛讓伯希林覺得十分舒服。
 
「安倫先生有什麼收穫嗎?介不介意分享一下?」
 
伯希林來的時候除了隨身的公事包還提了一個袋子,斐葉當然是有看到的,當她以柔柔的聲音問過後,伯希林便大方地從袋子裡拿了兩本書出來。
 
「其實也沒什麼啦,幾本期刊消息罷了,從洛恩航行過來,感覺脫節很久了,剛到的前幾天又顧著亂跑跟休息,都沒注意新聞,在正式觀禮之前,總得惡補一下。」
 
他所挑選的兩本期刊,一本是蔚藍當地發行的,另一本則是洛恩那邊的新聞,不過,封面的頭條都是蔚藍遺跡的主中控室即將挖掘出土這則消息,洛恩新聞的那一本還放了艾爾諾因失常造成三百多人傷亡的後續報導,都是近期才出刊的,應該還不算過時。
 
「您真有心呢。」
 
這聲稱讚讓伯希林持續慚愧。如果真的有心,也不至於拖了好幾天才去買了,只是斐葉的聲音又讓人聽不出絲毫虛偽,使得他只能乾笑幾聲。
 
餐廳內樂器演奏的曲子舒緩而悠揚,確實有讓人放鬆身心的效果,在他們坐了一個小時後,宣流華終於出現了。
 
「這位是斐葉小姐吧?妳好。主餐還沒吃完,我應該沒有晚了太久錯過什麼吧?」
 
宣流華一來,先跟沒見過面的斐葉打了招呼,隨即在剩下的那個位子就座。雖然很想問他事情辦得怎麼樣,但礙於斐葉在場,伯希林還是先忍住了。
 
「我們還沒進入正題,就等著宣先生您呢。」
 
斐葉的微笑還是一樣柔美,不管眼前是認識或不認識的人,她的態度都沒有太大的差別。
 
「那麼,我們可以直接討論重點了?」
 
浪費時間在寒暄與應酬話語,實在沒有多大的意義,宣流華剛坐下來,就以輕快的語氣這麼提議。
 
「噢,總而言之,在蔚藍的這段時間,希望你協助我們的行動,保護我們的安全,跟我們一起行動。是我拜託教授給我考察資格的,他因為對我不太放心,所以讓斐葉跟我一起來,然後又對我們的人身安全感到擔憂,所以要我找可靠一點的人護衛……
 
伯希林一段話交代下來,還是有點籠統而曖昧不明,宣流華因而好奇地提出了問題。
 
「我還以為你的資格是砸錢買來的呢,教授至少也當了你兩次吧?你拜託他他就肯答應?」
 
「有別人在你怎麼還這樣削我面子!」
 
「啊,那還真是抱歉啊。」
 
「你自己有感覺出你語氣裡有半分抱歉的意思嗎!有嗎!」
 
在兩人進行如此幼稚的爭吵時,斐葉只覺得有趣般地笑了一聲,然後接著解釋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泉 的頭像
    水泉

    suru8aup3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