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之二 西優席文-3
 
 
 
以他的體能,就算扛一個人,行動也不是問題,但尼弗西瑟只叫了他,王子也不給跟,到底想做什麼,他猜不出來。
 
果然是不夠老練吧,還需要磨磨。
 
尼弗西瑟要他幫忙止血一下,然後把人丟到床上去,接著詳端了他一陣子,然後要他拿掉面罩。
 
國王的命令他當然照辦。
 

 

瞧了他的臉後,尼弗西瑟露出了笑容,跟剛才的表情完全不同,是真的很高興的樣子。
 
「果然是我的稜啊,已經是影衛使了,倒是很努力,嗯?」
 
稜低了低頭,以調整後顯得正常的聲音回應。
 
「陛下的恩德我一直記在心中,所以努力不懈,以求有報答的一天。」
 
雖然站在尼弗西瑟的面前,他的心情有些激動,可是他受到的教育告訴他不要把這種情緒表露在外,很容易被人玩弄在掌心。
 
「噢。」
 
尼弗西瑟聽了他這番話,沒有表示出特別的感動。
 
「我記得有人剛進暗部的時候,不是這麼說的啊。」
 
……
 
事實證明,在以玩弄人為長的尼弗西瑟面前,即使他不表露情緒也沒有用。
 
「那番年少無知的發言,還請陛下諒解。」
 
他對尼弗西瑟抱持的心情是崇敬的,但,他也知道把柄給他抓到了,一定是吃不完兜著走。
 
「我的稜看起來功夫還沒到家。面對敵人怎麼可以心軟呢?該不會被那張臉迷住了吧?」
 
開什麼玩笑。
 
稜還不太習慣跟尼弗西瑟對答,只頓了一下,尼弗西瑟就當他認了。
 
「你也就算了,伊莫也這樣就不好了,想成大事就該視美色於無物,到底該怎麼教育呢……
 
我不是……稜在內心否認,尼弗西瑟當然是聽不到的。
 
「陛下打算怎麼處置……?」
 
他知道他沒有資格詢問,不過,他想知道那個人會怎麼樣。
 
心裡其實還是希望他不要死吧。
 
「先調教一下,再送去給伊莫,算給他一個交代吧。」
 
尼弗西瑟隨意回答了後,又含笑看了看他。
 
「產生興趣了?」
 
「是。」
 
稜的回答很簡單,簡單又直接。
 
有興趣是真的,既然有興趣又何必掩飾?
 
「嗯……
 
尼弗西瑟似乎挺欣賞他的坦率,目光瞧往別處思考了起來。
 
此刻這霸道的王,大概滿心都在想著要怎麼把人從兒子那裡塞到他這邊吧。
 
「無端給你獎勵,不合我的原則,而且你剛才還輸了。」
 
稜也料到事情不會這麼簡單,要是這麼簡單,他也不想領個活死人回去。
 
「獎勵當然是要留到有所表現的時候……
 
尼弗西瑟笑著,伸出兩根手指。
 
「兩年。兩年後,你若成為了天行使,我說的話還是算數,很多有趣的安排會等著你,如果沒有的話,到時候再看看吧。」
 
聽到那個「有趣的安排」,尤其還是從尼弗西瑟口中說出來的,任誰都會想打退堂鼓吧。
 
但稜沒有提出抗議,也沒有做出躊躇猶豫的樣子,他很乾脆點了頭。
 
「不會讓您失望的。」
 
「我最近一直很無聊,你既然答應了,就不要讓我白等。」
 
尼弗西瑟補充了一句威脅。
 
「不然,我就直接拉你到向歷殿去,讓你了解一下報恩的幾種方式。」
 
……
 
稜無語。
 
至於失去意識的西優席文,如果知道兩年後會被拖進「精采有趣」的日子裡,不知道會作何感想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