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更不稀奇,所以......

日二更!

歡迎大家幫我抓錯字(掩面)




 

『伊耶只是表面上兇而已,事實上根本也拿恩格萊爾沒辦法啊,至於恩格萊爾他父親,那根本是不會跟我說話的對象。
 
昨天說好要處理的公文又沒處理,現在又丟到我桌上了,到底誰是皇帝啊!他為什麼要這麼讓人生氣,我以前唸給他聽的書,他都聽到哪去了!』
 
唔,看起來是壓力太大煩躁之下單方面的抱怨?從內容看來,信多半是那爾西寫的沒錯,這點大概可以肯定了。
 
但為什麼要寄給我啊!到底!為什麼!我可以不要回信對吧?我可以吧──我們又不熟──找不熟的人抱怨不是很奇怪嗎?
 
范統焦躁地抓著頭髮,決定先把鳥兒趕開,下床梳洗後再說。
 
我是不是該來測一下回信與否的好壞發展?不熟的人的信很難回耶!而且那爾西、那爾西根本也是對我沒有好感的人之一吧!這樣信不就更難回了嗎!
 
由於范統常常會在想事情的時候抓著噗哈哈哈,此刻他內心的煩惱自然也吵醒了他的拂塵,讓噗哈哈哈以睏倦的聲音插嘴了一下。
 
『范統,什麼信,什麼東西啊?你為了什麼吵本拂塵睡覺?』
 
『那爾西寄的信啦!我真不知道該不該回信,可是他的鳥又待在那裡不走!』
 
其實范統也懷疑過,是不是拿公家糧食出來把牠餵飽,牠就會乖乖自己回去了,但他總得先決定要不要回信,才能決定是否進行這個實驗。
 
『你是說那個體虛的金毛喔?他人還不錯啊,你為什麼不回他信?』
 
當噗哈哈哈這麼說的時候,范統一瞬間還以為自己聽錯了。
 
什麼叫做人還不錯!是誰說金毛都不是好東西的!不就是你說的嗎?你有沒有看到他對你主人的歧視,你為何會突然幫他說話!
 
『金毛的普遍都不是什麼好東西,那個對你很好的金毛以前威脅過要折斷本拂塵的事情,本拂塵一輩子都會記得。可是那爾西人挺好的,本拂塵覺得他不是普通的金毛,是個好金毛。』
 
居然!居然還讚不絕口!他給了你什麼好處讓你如此幫他說好話?甚至連他的名字都記下來了!這完全不像是平常的你啊!
 
范統的震驚仍在持續增長中,噗哈哈哈則表示了少許不滿。
 
『范統你不要因為抓著我就不用心靈溝通,直接用想的好不好?這樣很偷懶。』
 
『反正你不是都聽得到嗎?那爾西到底哪裡好了,你倒是說說看!』
 
『說到這個,就要罵你常常帶我出門就把我遺失,一點責任感也沒有。以前范統你會去探他的病啊,還有偶爾去西方城的皇宮玩的時候,他看到我掉在地板上,都會幫我拍掉灰塵清洗乾淨,這麼好的金毛哪裡找,所以我後來搞清楚是誰以後還特地記下來了呢。』
 
唔喔喔喔……這樣就能收買你了?不過那爾西還真看不出來是那種人,還是他只是得了看到白毛都要洗乾淨的病?就像照顧他那隻鳥一樣?
 
『范統你不要汙衊人家,好好回人家信啦。』
 
被噗哈哈哈這麼一說,范統不得不承認心裡挺悶的。他又考慮了一陣子,這才坐到書桌前準備起筆墨紙硯。
 
啊,對喔,昨天的信,我沒想太多就直接用東方城的文字回了,沒想到那爾西還看得懂……原來他語言雙修已經到達聽說讀寫都精通的地步?我還以為只能聽跟說呢。
 
再怎麼說,聽起來那爾西似乎照顧過他的拂塵,范統只好靜下心來認真回信。
 
『我覺得他不喜歡的東西,如果沒什麼必要的話,他就不會強迫自己接受了吧,他好不容易才從一直忍受、壓抑的個性變成比較會為了自己的快樂著想,你就當作看他開心就好,自己也會比較高興啊。
 
其實你乾脆幫他當皇帝算了,西方城上上下下連同他自己都會舉雙手雙腳贊成,讓適合的人坐適合的位子,這樣好像也沒什麼不好的。』
 
好不容易擠出信件的內容,范統摺一摺,便接著看向那隻啪啪飛到面前的鳥。
 
「啾啾。」
 
……又啾啾!又啾啾啊!反正你就是要吃的!送一封信討那麼一大包食物,你不覺得過分嗎!
 
儘管心裡覺得這隻鳥食量也太大,但公家糧食畢竟不用錢,為了順利送走鳥兒,范統只能重複餵食的動作,直到鳥兒自己叼走信件離開為止。
 
這次送走白鳥後,連續三天都沒有信來,范統本來以為沒事了,不料,到了第四天,那隻胖鳥又一次出現。
 
現在是怎麼樣,已經變成有來有往了嗎?
 
跟一個不熟的人這樣來來往往,范統總覺得有點不習慣,偏偏有信不回會有種事情尚未解決的感覺,反正,信還是先看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