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她陷入煩惱中時,齊斯克的記憶依然不斷前進。優利安露希只盼能盡快等到他去瑟羅的時間點,那應該能夠擺脫現在這片陰暗與難受。這時記憶的片段影像忽然出現變化,原先模糊的一切猛然清晰可見。
 
一樣是在那個陰暗的小屋中,但四周的細節忽然清楚得讓優利安露希有種實際回到過去、來到這裡的感覺。牆壁上的裂縫、木床的裂紋,屋頂邊邊的破洞……直到現在她才知道這間小屋的真實模樣,椅子上那名蒼白瘦弱的男孩也讓她發不出聲音。
 
她不曉得記憶的片段為何會一改前面的模糊,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不過她仍舊只能旁觀。男孩身上處處可見的瘀傷,自然不是自己不小心撞到的,但在這個封地沒有人會來管這些閒事,先前的片段使她很清楚這一點。
 
齊斯克這時候應該還不到十歲,沒有神采的雙眼正看著自己的右手。此刻的他與變故發生之前判若兩人,當時那個張揚快樂的世子恐怕從沒想過自己會落入這樣的境地。
 
就算有想過又能怎麼樣呢?
 
仍是小孩的他沒有能力阻止自己父親的敗亡,也不可能改變自己身為葛羅耶世子的事實。
 
此刻的他正盯著自己的右手,手指緩緩開闔,接著又握成拳頭。他的左手從右手手腕順著撫過自己的肌膚,像是在確認什麼──優利安露希並不明白他的用意。
 
這樣的過程中,他的眼神逐漸專注。而後他的左手放開了自己的右手,卻去抓了一旁的刀子,對準剛剛才碰過的地方,就這麼刺了下去。
 
看見這一幕的時候,優利安露希險些驚叫出來。
 
克制著右手因疼痛而產生的微顫,男孩以穩定的動作繼續割劃。隨著鮮血湧出,他的右手也留下了深入又恐怖的傷痕。
 
那是他使劍的手。
 
是他得以運用珍貴的天賦,施展出華麗劍技的右手。
 
當他終於拔出刀子,又用了微弱的火魔法灼燒自己的傷口時,完成這一連串動作的他已經冒了一身冷汗,卻不忘清洗刀具後將之處理掉。
 
他不是不想活下去。他不想放棄一切……但對他來說,這麼做是否已經形同放棄了最重要的那一部份?
 
優利安露希想起他當初為什麼會來到瑟羅,想起他對她說自己欺騙了所有人,怎麼樣也無法說出口……
 
「到此為止吧。」
 
這個時候,一個聲音突兀地出現,眼前的記憶片段隨即無預警地中止。四周恢復了一片黑的狀況,那名早該出現的少女則由黑暗中現身,隔著一段距離以冰冷的神情看著她。
 
「願望早就已經沒有完成的必要了。一開始妳不是就反悔了嗎?」
 
綜合所有的線索,她幾乎已經能確認少女就是另一顆洛恩斯的器靈。儘管一直以來優利安露希都不喜歡她,但她們確實有溝通達成共識的必要。
 
「我到底許了什麼願望?」
 
聽她問出這個問題,少女笑了笑,很乾脆地給了她答案。
 
「妳想知道齊斯克腦袋裡到底在想什麼。妳想要了解他。所以我承接了他的一切,打算讓妳了解,但妳拒絕了不是嗎?」
 
「那我剛剛看到的那些又是怎麼回事?」
 
「不就是已經被退回的願望試圖用別種形式來實現嗎?妳想取消,但不知出了什麼問題就取消不了啦。」
 
少女用事不關己的語氣說著風涼話,彷彿很想看她露出慌張的表情。
 
「再說妳以為妳的願望完成,妳就出得去嗎?齊斯克的願望又是另一回事了呢。」
 
「齊斯克一定早就對妳說過很多次取消,只是妳不想理會而已吧。」
 
優利安露希平靜地指出了這一點。雖然她也想問齊斯克許的願望到底是什麼,但在這裡詢問少女,恐怕不是什麼好選擇。
 
那種捕捉心裡的念頭形成的願望,本來就不是當事者真心希望發生的事,知道也沒有太大的意義。她的話讓少女咬了咬牙,這也使她確信自己的猜測是正確的。
 
「為什麼妳一點也不緊張?願望不能正常取消,難道妳不害怕出不去嗎?」
 
先前優利安露希一直只注意少女的惡意,直到現在,她才發現少女實在很單純。
 
雖然藉由齊斯克的記憶獲得了很多知識,思考卻很純粹,就像小孩子一樣。
 
「妳出現在這裡,究竟是迫不得已還是想欣賞我的恐懼?如果是迫不得已的,這就很令人玩味了,不是嗎?」
 
即便取消的程序出了問題,少女不願意善罷甘休,也一定還有值得一試的方法能夠解決。
 
她一面心想著該怎麼做,一面和少女進行交涉。
 
「我沒有必要告訴妳為什麼我會來這裡,反正妳講的話我不想聽,妳的要求我也不想理會。我只要阻止妳完成願望就好,妳休想就這樣讓一切結束。」
 
由於她遲遲未提及溯寧,彷彿並不打算將之當成談判的籌碼,優利安露希疑惑之餘,也只能自己開口詢問。
 
「妳知道溯寧在哪嗎?」
 
她這個問題讓少女露出了意外的表情,不過這次少女沒拒絕回答問題。
 
「不就在世界裂口?」
 
「她沒有和我們聯絡。這件事和妳沒有關係?」
 
「當然沒有關係。她想討回鈺璟,我就叫她自己去世界裂口裡面撿鈺璟的戒指啦,她自己要利用反覆重生的特性在裡面撿得半死不活的,這跟我有什麼關係?」
 
到世界裂口裡面撿戒指?利用反覆重生的特性?
 
優利安露希微微一愣,隨即明白了溯寧要如何辦到這件事,因而臉色大變。
 
「太過分了,妳就這樣讓她去送死?」
 
「這是她自己的選擇,況且又不會真的死掉,有什麼好生氣的?我可是大發慈悲提供了她可行方法喔,她也可以放棄啊,自己討皮肉痛,怪誰呢?」
 
在價值觀不合的情況下,優利安露希知道再談下去也只是無意義的吵架,只好忍著怒氣問了別的問題。
 
「我還有一個問題要問妳。我的同伴在進入這裡後,都已經回到現實世界了嗎?這裡是不是只剩下我一個人,再也沒有誰可以幫我了?」
 
她的目的是得知同伴們是否已安全脫困,而用這種問法或許比較容易得到答案。
 
「是啊,大致上是這樣沒錯。」
 
少女稍作思考後,笑著回答了她。
 
「就算我請求妳,妳也不會心甘情願讓鈺璟跟溯寧回去吧?」
 
「這是當然的啊,還用說嗎?」
 
要問的問題其實已經問得差不多了,至於言語溝通無法解決的事,自然得用其他方式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