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滿身疲憊回到家的他,發現那爾西今天又把伊耶帶回家玩了。在他們開始交往後,那爾西就常常把伊耶帶回來或是去伊耶家玩,對那爾西來說,這件事修葉蘭應該已經很習慣了,所以現在他便省去了報備的手續,反正自家哥哥應該沒有反對的理由。
 
『修葉蘭,你回來啦?要一起吃嗎?』
 
『學長,我們也買了你的份,不知道有沒有你比較愛吃的。』
 
他們買了一些炸物跟滷味放在桌子上,看數量是夠三個人吃的。伊耶雖然看似粗魯,這類的事情倒是異常細心,只要他來拜訪,一定會考慮到這個家裡還有另一個人。
 
『我現在沒什麼胃口,晚點再吃好了。』
 
修葉蘭雖然很想跟那爾西一起吃飯,但待在這裡顯然會變成電燈泡。
 
『晚點再吃?已經七點了耶。況且冷掉再加熱就沒那麼好吃了吧?』
 
由於那爾西這麼說,修葉蘭又不想看他露出失望或不開心的表情,便還是坐了下來,隨意拿點東西吃。
 
或許是他面上的憂愁太過明顯,那爾西在他吃了幾口之後,就忍不住關心起他的狀況。
 
『修葉蘭,你臉色怎麼這麼難看,學生會的事情還沒解決嗎?』
 
他臉色會這麼難看的原因,那爾西用猜的也能猜出來,修葉蘭沒什麼好隱瞞的。
 
『是啊……月退堅持不肯當學生會長,我一直無法說服他。伊耶,你知道他這麼堅持拒絕的原因嗎?』
 
對方的家人就在眼前,修葉蘭說什麼也要問問看的。然而伊耶搖了搖頭,顯然無法給他什麼好答案。
 
『我弟在想什麼,沒有人搞得懂,他也沒跟我談過這件事,所以我沒辦法得知原因。』
 
『是這樣啊……沒關係,我會再想辦法的,不用擔心我,事情一定能解決。』
 
既然問不出什麼,就沒必要增加人家的壓力。好歹伊耶之前給了他月退的手機號碼,算是有幫上忙,他沒道理一直麻煩人家。
 
『那你加油吧。』
 
那爾西好像很相信他,一聽他說沒有問題,就不再多問了。這個話題對他們來說到此為止,已經結束。
 
『那爾西,這滷味裡面怎麼混了點金針菇?我們沒有買吧?』
 
『可能老闆跟別的東西一起煮就混進去了,把它吃掉啊。』
 
『我不喜歡吃這種東西!』
 
『又沒多少,吃掉,不挑食才會長高。』
 
猶如被抓到把柄一般,在那爾西這麼說之後,伊耶便乖乖吃起了金針菇。不過他一面吃,一面仍不滿地瞪向那爾西。
 
『你自己也挑食,到底有什麼資格要我別挑食呢?』
 
『因為我不需要再長高了,所以我可以挑食啊。』
 
『我可從來沒聽過哪個男人嫌棄長高這件事的,你又不像我爸高到人人憤恨的地步,為什麼會覺得自己不需要繼續長高?』
 
在伊耶問出這個問題後,換成那爾西瞪向了他。
 
『你沒長高之前,我還能長嗎?』
 
吃鹹酥雞吃到一半的修葉蘭,徹底陷入了食之無味的狀況。
 
事實上那爾西只要和伊耶在一起,空氣間就時常有莫名出現的粉紅色氣息以及無預警放送的強烈閃光,讓修葉蘭被閃到覺得自己有幾隻眼睛都不夠瞎。
 
嚴格來說沒有交往對象的他,在這種時候分外感到自己有多可憐。倘若他只是想找個人交往,其實很容易就能辦到,但他並沒有寂寞到這種地步,所以也只能繼續看著別人濃情密意、打情罵俏。
 
『咳,那爾西,這種話題我們可以私底下再談……』
 
伊耶咳了一聲,似乎有點不好意思,那爾西則皺起眉頭。
 
『有必要嗎?』
 
『你到底多不在乎別人的眼光啊,學校的記者你不在乎,你哥在旁邊你也不在乎,這樣是不是不太對!』
 
『我想對你說的話,不希望因為旁邊有誰而吞下肚,這樣有那裡不對嗎?』
 
『你確定嗎?如果我爸在旁邊,你也會什麼話都照樣說?』
 
伊耶這個問題總算讓那爾西遲疑了幾秒。
 
『你父親比較保守一點,有些話可能得收斂些。』
 
也就是說,那爾西覺得自己哥哥比較開明,在哥哥面前和情人打情罵俏沒有關係。於是修葉蘭不得不開口說幾句話。
 
『你們要講什麼就講吧,不必顧慮我,我吃我的……』
 
修葉蘭一面講一面哀傷,偏偏那爾西還補上一擊。
 
『修葉蘭,那一袋是伊耶愛吃的,你吃別的吧。』
 
剛剛只是哀傷的他,現在覺得內心在淌血了。
 
那有沒有哪一袋是我愛吃的?噢,你們根本不知道我愛吃什麼──修葉蘭想著想著總覺得很自虐,便決定隨便多吃幾口就上樓。
 
『我吃飽了,你們繼續聊吧。』
 
『咦?吃這麼快?你今晚有事要忙嗎?』
 
『確實有點事情,怎麼了?』
 
雖然不想待在這裡當電燈泡,修葉蘭還是下意識地回問了一聲。
 
『本來想找你一起玩線上遊戲的……』
 
那爾西和他的關係現在已經改善了很多,所以比較會找他一起做事情。然而一起玩線上遊戲這件事,他沒有辦法答應,只因那個遊戲他根本不熟,每次要玩都得向范統借暉侍的靈魂來幫忙,現在當然是辦不到的。
 
『下次吧,今天沒辦法。』
 
他跟范統約好借暉侍的時間一向是周末,平常臨時要借,通常很困難,大概是借暉侍必須透過接吻的關係,范統跟暉侍都有點排斥這件事。
 
『那爾西,我們兩個玩就好,別麻煩你哥了。』
 
『也只能這樣了,獨處也不錯,還好房間不在隔壁。』
 
『是啊。』
 
還好房間不在隔壁是什麼意思?你們想要做什麼怕我聽見?
 
修葉蘭當下產生了這樣的驚恐,卻又不想當個管太多的哥哥,因而無法將話問出口。
 
現在他應該關注的,是月退的事情。一個月到期的打賭,除了是孤注一擲,也是他給自己的期限。
 
他不可能一直將時間花在一個無法說動的人身上。學生會長由誰來當,這個問題必須解決,他可以花一個月來確定自己有沒有辦法改變月退的心意,調查月退不想當學生會長的原因,算是順便的。
 
不過,即使是順便的,還是該用點心多做努力。修葉蘭認為應該採取稍微迂迴一點的策略,因而打電話拜託范統幫忙。
 
錢可以解決的事情,都是小事。想拜託范統幫忙,最直接的做法就是提出高額報酬。幸好范統聽到有酬勞後便答應了下來,修葉蘭雖然不期望真的能成功,還是祈禱事情能夠順利。
 
理智上他知道,現在就開始尋覓願意接任學生會長的人選,應該是比較可行的,但他就是不喜歡這麼簡單就放棄的感覺。除了請范統去接觸,他也打算自己設法詢問認識月退的人,看看能否問到什麼有用的消息。
 
身為學生會長的他一向廣結人脈,一年級的學弟妹他認識得不少。這種事當然該從同班同學問起,恰好一樣在學生會的珞侍就是A班的學弟,於是修葉蘭便先選擇珞侍打聽情報。
 
『月退嗎?我們在班上完全沒有交談過耶,會長你忽然問起他的事情,我也不知道能跟你說什麼。』
 
珞侍的回答跟伊耶很像,這樣聽來,彷彿全世界的人都不怎麼了解月退似的,也讓修葉蘭更加頭痛了。
 
『那麼他在班上有沒有比較好的朋友?要是有的話,可以給我對方的電話嗎?』
 
電話號碼這種東西,只要查班上的通訊錄就可以找到了,然而重點在於一年A班根本沒有人稱得上是月退的朋友,珞侍實在幫不上他的忙。
 
『月退在班上幾乎不和人閒聊,大家也都不太敢跟他說話,我想他在班上多半沒有朋友吧。』
 
『是、是這樣嗎?難道沒有女孩子會想和他說話?他明明長得挺帥的不是嗎?』
 
『有啊,其實有完全不認識,光看長相就來告白的女生,但每一個都被同樣的理由打發走。』
 
『什麼理由啊?』
 
『他瞧了對方一眼,說毫無感覺,無法引起他的興趣,也無法讓他興奮,然後就用看無聊的課本般的表情擺擺手要對方離開。』
 
『這幾句話到底該怎麼解讀……是不是太直白了點?他的意思是看一眼就知道不想跟對方上床嗎?』
 
『會長,你這才是太直白吧!』
 
最後,他只在珞侍這裡問到月退有另外參加其他社團的訊息。坦白說,他實在看不出來月退為什麼會對漫畫研究社有興趣,但既然有線索,當然還是該問一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